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韩间达成"第九次志愿军遗骸遗物交接协议"

京港台:2022-7-7 05:35|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中韩间达成"第九次志愿军遗骸遗物交接协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3日,中韩间达成“第九次志愿军遗骸遗物交接协议”。志愿军遗骸交接一般被认为是中韩友谊的一个象征,但有分析人士认为,尹锡悦上台后,中韩关系已经到了一个分界点,遗骸交接只是一个表面工作,代表不了真实的中韩关系。

  据韩联社与新华社报道,7月3日,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国际合作司与韩国国防部国际政策局的相关人员进行了磋商,就“第九次志愿军遗骸遗物交接仪式”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协议。根据双方磋商达成的共识,双方将于今年9月15日在韩国共同举行装殓仪式,9月16日举行交接仪式。中韩双方均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将积极合作,共同妥善做好第九次遗骸交接工作。

  中韩间“志愿军遗骸遗物交接”一般被认为是为了促进中韩的交流与合作。韩国京城大学中文系郭福墠教授认为:“中韩间志愿军遗骸遗物交接是中韩两国的重大决定,对中韩两国国民的的友谊以及中韩两国间的合作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资料显示,朝鲜战争停战后,在联合国军事停战委员会的协调下,从1954年9月开始,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超过1万具志愿军遗体被移送到朝鲜。之后,被韩国方面发现的志愿军遗骸依然会通过停战委员会移送到朝鲜安葬。1973年,金日成在平安南道建立了八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墓”。1997年,韩国再次移送志愿军遗骸时,被朝鲜拒绝。之后被韩国发现的志愿军遗骸,由于缺乏移交机制,都被安葬在了位于韩国京畿道坡州市的无名中国军人墓地。

  2013年,当时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同时为了改善中韩关系,向中国政府提出要归还志愿军遗骸。双方达成协议后,第一次遗骸交接仪式在2014年3月举行。从2014年第一次交接到2021年第八次交接,总计交接了825具志愿军遗骸。

  因萨德部署而导致中韩关系恶化的2016和2017年,以及新冠疫情严峻的2020与2021年,志愿军遗骸交接工作始终没有停止过,因此有韩国媒体认为志愿军遗骸交接工作是中韩友谊的一个见证。但时政评论人士曹雷认为,很难说这是中韩友谊的见证,因为中国方面对遗骸交接工作并没有看起来的那么重视,如果真重视,应该将阵亡志愿军的确切数字和姓名公布出来。这些遗骸在韩国被葬在无名中国军人墓,移送回中国后仍是无名化处理。曹雷进一步认为,尹锡悦上台后,中韩关系已经到了一个分界点,但表面的友好还在维持。“尹锡悦不想把脸皮撕太破,该交往还是要交往,好的传统会保留,不能说前两任总统已经完成八次交接了,到我这儿不交接了,这不可能的。毕竟中国是韩国最大的出口国和进口国,很重要,得罪不起,但要说多亲近,尹锡悦可能不会很亲近。”  

 

 

相关专题:韩国,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9: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