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解放军在裸奔!美公开中共火箭军所有基地坐标

京港台:2022-10-27 03:20|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66 )  | 我来说几句


解放军在裸奔!美公开中共火箭军所有基地坐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隶属于美国空军的美国空军大学(Air University)周一(24日)公布了一份关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的研究报告,盘点了中国火箭军的发展历程,就连其所有基地坐标、人员位置、后勤、指挥全被公开,引发中外强烈关注。有评论直指:「中共军方这样的水平怎么武统台湾?」

  这份报告长达255页,上至司令部下至炊事班都详细披露。报告的摘要指出,解放军火箭军(PLARF)在2016年以前被称为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负责解放军的陆基核导弹和常规弹道导弹。而第二炮兵部队(二炮)则正式成立于1966年,负责指挥中国少量的陆基区域核导弹库存。这些第一代导弹基本上被归类为「不成熟」,射程和能力有限。

  

  美国空军大学报告的封面。报告内详细列出中国火箭军的详细资料。(网络截图)

  然而,报告认为,火箭军或二炮在规模和能力上稳步和逐步增长,从1960年代和1970年代开发越来越长程的系统开始,到1980年代初引进东风五型(DF-5)洲际弹道导弹,能够打击美国本土。

  报告又指,在另外两个方面,20世纪80年代是解放军空军的开创性十年:首先,通过开发东风21型(DF-21)导弹,解放军拥有第一个公路移动弹道导弹系统;其次,通过决定将常规导弹和核导弹投入战场,导致在20世纪90年代初引入东风11型(DF-11)和东风15型(DF-15)短程弹道导弹。报道强调,平台的稳定多样化提高了解放军空军的作战能力。

  该报告又指出,与之相匹配的是中共二炮的规模亦同样稳定增长。1980年至2000年期间,中共二炮新成立了四个旅,其中三个旅都装备了最新的武器系统。这种扩张在2000年代加快了步伐:在2000年至2010年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了多达11个新的旅,配备了越来越多的武器,包括其第一个地面发射的长剑十型(CJ-10)巡航导弹,以及东风31型(DF-31),二炮首个公路机动洲际弹道导弹。

  报告亦指出,在2010年至2020年期间,中共火箭军增长的步伐继续加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于2016年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期间增加了13个新的旅,以及更重要的武器系统,如东风21D型(DF-21D)反舰弹道导弹,射程更远、能力更强的东风41型(DF-41)公路机动洲际弹道导弹,双核常规的东风26型(DF-26)红外弹道导弹,以及东风17型(DF-17)高超音速滑翔车(HGV)。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从2017年到2019年底,中共火箭军至少增加了十个新的导弹旅。这种前所未有的扩张,从29个旅到39个旅,意味着在短短三年内规模增加了33%以上。

  随后,2021年,中共火箭军的井基洲际弹道导弹部队也明显大规模扩张。因此,中共火箭军已经从一支由短程和脆弱的弹道导弹组成的小型、不成熟的部队演变成一支日益庞大和现代化的部队,拥有广泛的核武器和常规武器平台。

  虽然该报告揭开了中国弹道导弹部队的神秘面纱,但在许多方面,它仍然十分神秘,而解放军的讯息审查程度也是异常之高。报告团队强调,他们是试图利用各种主要的中文资料,汇编尽可能多的解放军火箭军部队和机构的档桉,包括每个部队的历史、任务、位置、领导层、装备和部队结构等方面的讯息。美国空军大学团队希望,该报告所包含的讯息能够填补学术界的一个重要空白,成为解放军研究界的宝贵资源,并帮助促进进一步的研究和对解放军部队的进一步了解。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03: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