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的盒子 (已有 2,521,773 人访问过博主空间)

https://www.backchina.com/u/238446

国强则少年强

作者:人間的盒子  于 2017-10-16 00:2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文选|通用分类:网络文摘|已有17评论

这位许吉如专门写过讲演过一篇叫【国强则少年强】的,这篇比较简短和点题。

"国民和国家之间的关系,不仅仅有我们熟悉的爱国或吐槽,有我们经常说的小粉红大唱赞歌,或者是针贬实弊业界良心,还有一种关系,叫做子欲养而亲不在,树欲静而风不止,民欲归而国不已,我欲爱而你不来"。我倒没想那么多高调,也没有过中国会落得象叙利亚利比亚等国家那样的危机心理。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3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4 回复 浮平 2017-10-16 01:18
少年强则国强呢     好不好使?
6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7-10-16 02:49
浮平: 少年强则国强呢     好不好使?
那也是当然的,前提是要希望国家强,如果"少年强"是来推翻国家的话,就不一样了。
6 回复 浮平 2017-10-16 03:01
人間的盒子: 那也是当然的,前提是要希望国家强,如果"少年强"是来推翻国家的话,就不一样了。
嗯。 不知郭文贵所说的“沉船计划”是一帮少年强还是少年弱搞的,是国弱还是国强时搞的?
5 回复 异域堂 2017-10-16 07:00
少年强则国家强的前提是这少年需是这国家的主人的一份子,而不是统治这国家的权贵的奴隶。权贵们打着国家的旗号骗无知的少年做他们维稳工具的招数已经破产了。
5 回复 风天 2017-10-16 10:18
耶,有危机啦。
4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7-10-16 14:42
浮平: 嗯。 不知郭文贵所说的“沉船计划”是一帮少年强还是少年弱搞的,是国弱还是国强时搞的?
国家强不强,其实我们能做的有限。也只能希望强,知道国家不强对我们没好处。

我理解,不会象叙利亚利比亚那样被别人灭掉,不会象伊拉克那样被找借口入侵,算是最起码的强吧。
5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7-10-16 14:43
风天: 耶,有危机啦。
中国现在应该还算行,感谢老天。
4 回复 浮平 2017-10-16 15:27
人間的盒子: 国家强不强,其实我们能做的有限。也只能希望强,知道国家不强对我们没好处。

我理解,不会象叙利亚利比亚那样被别人灭掉,不会象伊拉克那样被找借口入侵,算是
举个关于强与不强的例子。 夏天有位朋友一直喜欢一位媒体人,直到有一天听到媒体人说了一句,现在更糟糕,一下子气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问及何故,朋友说他太没道理了,太不客观了,经济发展这么快,国家这么强大了,他还说更糟糕。从此不再看这位媒体人的节目了。文革即无外灭,也无外侵,千年精华,毁于一旦。估计你太年轻了,不太理解相当于媒体人这类过来人的忧虑。
4 回复 风天 2017-10-16 18:50
人間的盒子: 中国现在应该还算行,感谢老天。
步步难行步步行,
行到坐二望一啦。
5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7-10-19 11:05
浮平: 举个关于强与不强的例子。 夏天有位朋友一直喜欢一位媒体人,直到有一天听到媒体人说了一句,现在更糟糕,一下子气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问及何故,朋友说他太没
我是经历了文革的,还谈过呢。http://www.backchina.com/blog/238446/article-181143.html

我说的相对负面些,其实文革有其正面作用的,四旧啊臭老九啊的说法当然过分,但问题是有的,老毛不是无中生有,只是过于敏感。

现在的进步是我们难以想象的,现在国内的95后甚至00后,都会生活会享受同时也注意自身的提高,我们常开玩笑说"连英语都不比我们差"。

这些都扯远了,这个标题的意思是:中国好,我们好,中国衰,我们都抬不起头。至于实际是强是弱好象并没有说。
4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7-10-19 11:09
Picard: 这些孩子的心态和自信和我们年轻时已截然不同,他们是中国崛起的结果,也是中国能继续崛起的保证。
说得好,非常同意。
4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7-10-19 11:11
风天: 步步难行步步行,
行到坐二望一啦。
  
4 回复 浮平 2017-10-19 12:08
人間的盒子: 我是经历了文革的,还谈过呢。http://www.backchina.com/blog/238446/article-181143.html

我说的相对负面些,其实文革有其正面作用的,四旧啊臭老九啊的说法当
文革是任何人都不希望看到的方式和现象,也许任何人可以改成多数人更合适。
5 回复 风天 2017-10-19 12:30
人間的盒子:   
  
5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7-10-19 12:49
浮平: 文革是任何人都不希望看到的方式和现象,也许任何人可以改成多数人更合适。
也是一种尝试,代价确实大了点。我现在比过去可以理解些了,文革说到底也是一种必然,而邓被两次打倒最后还是出来做了相当的事情也是必然。
5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7-10-19 12:54
异域堂: 少年强则国家强的前提是这少年需是这国家的主人的一份子,而不是统治这国家的权贵的奴隶。权贵们打着国家的旗号骗无知的少年做他们维稳工具的招数已经破产了。
还是象伊拉克那样"被民主"了好?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其它[网络文摘]博文更多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4 01: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