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唱红打黑”

作者:异域堂  于 2010-12-21 17:0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0评论

          看重庆的举动,及好多要人的“给力”,总有似曾相识的感觉;那是文革的年代,“联动”组织的招牌。红袖标,忠字舞,声撕力竭的口号及不断地游行“表忠心”和“全武行”地“打砸抢抄”。关键是最后的结果,待出了名收了财,大都拍拍屁股“出国深造”或进“大学校学习”去了。二十年后都是将军和省部级的“栋梁”。
 

         按说“唱红打黑”并不是坏事,问题是“然后呢?”如果文强死了,王强继位。黑社会霸占的财产并没有还给老百姓,而是奖励给“红社会”了。结果,房价照涨,贫富悬殊照扩大。戏子的陪睡只是换了个新“主子”,这黑不打也罢。

    长治久安的要害是“依法治国”,这法是无论谁都必须时时,事事遵守的“宪法”,靠运动群众的演练,只能热闹一阵。即使是一波又一波的演练,对老百姓也没有实际的好处。这是刚刚过去的历史已经证明了的。当然那宪法也不是完善的,但是终究有好多大面上是说得过去的内容。

         形而上学这东西,是被毛泽东最反对也是最盛行过的。那时候毛的权威登峰造极,所以一呼百应,没人不敢响应。今天,所有要人都是“吃老族”长大的;又搞这一套却远没有了当初的新鲜和威力。

         或许如外界所说这只是袭来同志不断“进步”的敲门砖,那我们就拭目以待看下集吧。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5

支持
4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7 回复 fressack 2010-12-21 19:23
我只看看不说话!
9 回复 冷暖自知 2010-12-21 21:29
我感觉这个唱黑打黑其实和国人没有什么关系,这是做给外国人看的,让他们清楚点:中国的局势,还是可以控制,想如何控制就如何控制。
6 回复 异域堂 2010-12-21 22:41
冷暖自知: 我感觉这个唱黑打黑其实和国人没有什么关系,这是做给外国人看的,让他们清楚点:中国的局势,还是可以控制,想如何控制就如何控制。
赞成这个说法。当然也是演给国人。
7 回复 异域堂 2010-12-21 22:42
fressack: 我只看看不说话!
很好。
7 回复 sousuo 2010-12-21 22:45
只是让人们明白江山是谁的罢了。
7 回复 冷暖自知 2010-12-21 23:15
异域堂: 赞成这个说法。当然也是演给国人。
是的,给国人看的,其实只是给不同政治派别看的。
只要普通百姓呢,最好不要管他们,他们乐于怎么表演就怎么表演,小百姓,最聪明的做法就是:赶紧偷偷的快乐!
7 回复 light12 2010-12-21 23:42
袭来同志“唱红打黑”博上位,不成陈良宇,也绝不会成毛泽东
7 回复 异域堂 2010-12-21 23:59
冷暖自知: 是的,给国人看的,其实只是给不同政治派别看的。
只要普通百姓呢,最好不要管他们,他们乐于怎么表演就怎么表演,小百姓,最聪明的做法就是:赶紧偷偷的快乐!
   偷菜快乐!
10 回复 异域堂 2010-12-22 00:00
sousuo: 只是让人们明白江山是谁的罢了。
对。
9 回复 seamandh 2010-12-22 02:09
历史总是有记忆,虽不可复制,但有轨迹
7 回复 异域堂 2010-12-22 02:27
seamandh: 历史总是有记忆,虽不可复制,但有轨迹
所以当没有什么创新时,就不由自主地走回老路,这就是老调重弹吧。
8 回复 魔幻星 2010-12-22 07:36
fressack: 我只看看不说话!
你说话了!
7 回复 门外照斜阳 2010-12-22 13:12
唱红打黑,如果对老百姓有好处(例如能打击黑社会),做作也无妨。但更重要的是,建立可行的管理制度,保证一般民众能在一个基本安全,公正,公平的社会里生活。
6 回复 fressack 2010-12-22 18:58
魔幻星: 你说话了!
  
9 回复 nierdaye 2010-12-23 18:47
唱什么,我不在意。打黑,要能够坚持,要能够法制化,而且这个法制化不能是因为某个人或者某几个人的存在。
5 回复 异域堂 2010-12-24 08:23
门外照斜阳: 唱红打黑,如果对老百姓有好处(例如能打击黑社会),做作也无妨。但更重要的是,建立可行的管理制度,保证一般民众能在一个基本安全,公正,公平的社会里生活。
是的,唱红,打黑都可以提倡,但是更应该提倡的是依法行为和制度化。万不可运动群众而另有目的。
9 回复 异域堂 2010-12-24 08:23
nierdaye: 唱什么,我不在意。打黑,要能够坚持,要能够法制化,而且这个法制化不能是因为某个人或者某几个人的存在。
就是这个理。
9 回复 nierdaye 2010-12-24 15:03
异域堂: 就是这个理。
但是目前,基本上社会还是依赖“包公”"海瑞"。包公或者海瑞的出现和神化,是社会危机深化的体现和矛盾加剧的产物。是当前体制出现重大挫折的反映。
8 回复 异域堂 2010-12-24 19:25
nierdaye: 但是目前,基本上社会还是依赖“包公”"海瑞"。包公或者海瑞的出现和神化,是社会危机深化的体现和矛盾加剧的产物。是当前体制出现重大挫折的反映 ...
也是现实无法,梦境求真。
8 回复 胖蛋007 2011-2-16 00:06
文强是抓住张军的主要功臣,张军是谁?相信大家特别是银行系统的都知道。为什么英雄到罪人这么快?要反思。没有监督的权力,天使都要堕落。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7: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