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大大,如果不能给我们民主,请给我们一点人权!

作者:小雨点0514  于 2015-2-28 17:3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流水日记|已有50评论


中华贪官败国数千年历史,历代皇帝,无论明君还是昏君,直到今天,治理贪官却没有任何改善。如今习大大上了台,我其实一直是充满希望的。习大大给了人民话语权,习大大也在完善健全中国的法律,习大大也在倡导中国回归孔圣之风气!虽然,我并不赞同,可是人民确要有个行为举止为规范。孔孟之道,我们可以借鉴, 但不可以全搬。总之中国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都具备了,剩下的就要看习大大了。
说实话,我不介意民主还是独裁,不信你看国际上民主国家闹动乱的多了!重要的是你得有有相互制约的体制。从目前看,习大大制止腐败的办法还只是中纪委。好 吧,也可以说的锦衣卫!王岐山不管权多大,中纪委不管管多严,都绝对抓不尽中国的贪官。而且还差的很远很远!每天看着报道中纪委捉贪官,打贪官,都感到很无力。制度一点都没有改善,不过现在只是严了点点!时间一长,大家还是各拿的拿,各贪的贪。到时官官相护的局面仍旧不会改变!
也许现在还不是最好的时期,也许还有法规制度需要完善。也许习大大还需要多一点的时间。
可是,习大大,如果在未来几年,仍只是中纪委一家在挥剑除贪,那么中国多美好梦想好像都有点扯淡!
习大大,那时的你,如果你不能给我们民主,请给我们人权。给我们人民合法取证,举报贪官的权利。这是一个完全来自于民间的,经过司法部门公开,透明的培训,考核,成立的民间组织。他们服从于法律,却又对政府机关进行 监督。他们以省为单位,独立而自主的管理。每个县市都可以设立,他们没有一级一级的管辖制度,只要证据确凿就可以直接申报给当地法院乃至中央。重要的一 点,举报贪官者要从查得贪款中提成和奖钱。这样才能调动人民的积极性。
经历了中华五千年,我绝对绝对绝对绝对不再相信一个没有相互制约体制的政府会清廉。
我只相信人民百姓自己的眼!
我这个不聪明的脑袋,想了许多许多许多天,也许我想法可能过于简单,但这也只是我一个普通中国人的心愿!
如果有那么一天,
习大大,如果不能给中国民主,请给我们点人权!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3

支持
1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0 个评论)

4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5-2-28 17:40
把帖子发在这里,真心希望网友说出此法利弊。我这个单细胞的脑袋,确实只能想到这样一个简单的办法。网友有更好的办法更值得点赞。可是如果只是唱衰,泼冷水,一味的谩骂政府,却无半点关点,建议的,请站远旁观。谢谢!欢迎来说啊!     
5 回复 风天 2015-2-28 19:06
耶,举报有奖啦。
5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5-2-28 19:42
风天: 耶,举报有奖啦。
职业化 了!如此博学的小风周末愉快了!
5 回复 paci 2015-2-28 22:17
说得好 ,透明与监督是目前可以开展的,透明包括财产公开,监督包括百姓,媒体监督
4 回复 LUG 2015-2-28 22:27
对牛
6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5-2-28 22:45
paci: 所得好 ,透明与监督是目前可以开展的,透明包括财产公开,监督包括百姓,媒体监督
我就是想把百姓监督合法化,正规化、职业化。不但能形成互相制约的体制,还能提供就业岗位,贪官越大,贪款越多,人民的提成越多!人民越有劲头!
4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5-2-28 22:46
LUG: 对牛
??
6 回复 总裁判 2015-2-28 22:49
LUG: 对牛
人权请愿活动如能有二十人以上,走向天安门,半路上会遇到坦克车的。
3 回复 Monalisa 2015-2-28 23:13
赞!
3 回复 十路 2015-2-28 23:22
写得好,我喜欢这样的思考。

一种是站在管理者的角度思考,一种是站在被管理者的角度思考,目的一样,建议不完全相同。

提出民主方式更多的是站在管理者的角度来考虑,因为民主管理方式是从哲学思想逻辑层面科学方法论证了其理论,学了 political science 这一课应该能了解分析方法;第二是根据民主国家控制贪腐程度的实例, 是有 track record。 民主, 是对管理者有利的一种建议。

站在被管理者的角度不需要完全从民主的管理方式来整体思考,只需要从自身的权利来考虑,对基本权利的定义,个人要求的程度可能不同,意义是相同的。想让自己的意见有实质性的影响就会考虑到对管理者自身的选择和对决策的决定方式,即,参政的方式,最终和民主方式的操作会基本一致,因为思想根源,逻辑根源是一致的。
5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5-2-28 23:35
Monalisa: 赞!
  
5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5-2-28 23:36
十路: 写得好,我喜欢这样的思考。

一种是站在管理者的角度思考,一种是站在被管理者的角度思考,目的一样,建议不完全相同。

提出民主方式更多的是站在管理者的角度
谢谢谢,太谢谢了!
5 回复 Lawler 2015-2-28 23:50
小雨点0514: 把帖子发在这里,真心希望网友说出此法利弊。我这个单细胞的脑袋,确实只能想到这样一个简单的办法。网友有更好的办法更值得点赞。可是如果只是唱衰,泼冷水,一
“此乃国家大事,何须尔等操心”
心也操了,好建议。
这建议,能走多远、传到哪一层?
4 回复 白露为霜 2015-3-1 00:05
这两项恐怕是联在一起的。
5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5-3-1 00:22
白露为霜: 这两项恐怕是联在一起的。
我需要好的想想。
4 回复 白露为霜 2015-3-1 00:37
小雨点0514: 我需要好的想想。
民主是人权的保障,没有民主,给你点权利还不是要拿走就拿走。
5 回复 whyuask 2015-3-1 01:36
白露为霜: 民主是人权的保障,没有民主,给你点权利还不是要拿走就拿走。
一针见血

中共宣传的24字中国梦,比西方还要宇宙真理,问题是解释权归政府,所以民众能讨论的只有敏感词而已。
5 回复 whyuask 2015-3-1 01:51
“人”权理念本来就是天赋人权,或者说人权自有,政府则是由公民通过宪法授权建立;
中共则是“枪杆子出政权”,靠的是武力强权,与普世价值格格不入,而不是仅仅与民主格格不入。
在专制框架下争人权可以自然促进民主思潮的觉醒,所以总是好事。不过道路很艰难。
6 回复 小雨点0514 2015-3-1 01:51
白露为霜: 民主是人权的保障,没有民主,给你点权利还不是要拿走就拿走。
我倒是不是这么看。无论什么样的独裁政府都不敢强行从人民手里拿走如此大权利!关键是习大大敢不敢放权才是真。
最近看了国内网坛,外紧内松。国内的言论算是较为自由吧!不信,你可以去看看。现在的人民不再像以前那样愚忠,人民对自身权利的认识也有了提高。如果中央强行把现在的舆论自由给制止了,怕是要引起的动乱,不是政府能承受的了的。尤其是年轻一代网民,海归,与他们的交流让我学习到了很多。
想来我们了解的中国不一样。
2 回复 解滨 2015-3-1 03:19
也只能指望这个了。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5 09: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