貌似又有人还在纪念六四

作者:goofegg  于 2022-6-2 18:3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博客记事|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44评论

一篇老文大陆禁忌话题系列--我对64的印象,再贴一遍吧,帮某些人回忆一下:

初到贝壳的时候,发现这里大纪元、法轮功、美化64等各种肆意诬蔑中国政府的帖子泛滥,好像是那帮恨国党的大本营。
大纪元搞不清楚是做啥的,有时候信箱里会收到他们的垃圾邮件,怕病毒也不会打开看,法轮功和64在贝壳有一大群在那卖惨和美化,64事件那时候,中央电视台那段时间几乎全天面向全国直播,当时我还在上初中,虽然过了三十多年了,还是有些印象,就着这个话题说道说道。
30多年了,印象比较模糊了,现在这类话题和影像国内也看不到,外网可能有,但是翻墙流量限额总不够也不会去看视频,即使能看到的视频也是混淆事实的被裁剪的片段,就只陈述下我印象中的事实:
1、开始天安门广场大群的学生静坐,还有很多的群众,感觉人山人海;
2、高层领导声嘶力竭,喊话,规劝,各种苦口婆心;
3、形式严峻,解放军进城,开着坦克;
4、有人肉身拦坦克,并拦住了;
5、有人爬到坦克上跳来跳去,感觉非常的牛B;
6、有坦克被人开着乱跑,被焚烧,有解放军战士受伤和死亡;
。。。
后面慢慢的就没有再全国直播了。
说说我的看法:
经过了64事件并逃到国外的那些人,这么多年了,西方的民主应该也见到了吧?
你们可见过哪个国家的军队,戒严、宵禁的坦克能被普通百姓抢过去?
哪个国家执行戒严、宵禁任务的士兵会受伤、会死亡?
哪个国家的士兵面对生命危险时不开枪?
这类事件在西方这30年来也发生了很多次,你们逃过去的即使没亲身经历,应该也会在媒体上看到吧。
这类坦克被抢,士兵的受伤和死亡,在每次国内重大事件中都有发生,2008年西藏3.14,新疆的7.5等等重大恶性事件,都有这样的情况,每次看到都有一种无力感,感觉我们的战士国内的暴力事件都不能干净利索的平息,并还有牺牲,怎么打击外敌来犯?
可就是我们的战士,能痛击美帝、阿三等等的侵犯,干净利落,以少胜多!
对内的侠骨柔情,何尝不是大国的胸怀,能逃出去的很大一批人,何尝不是政府的网开一面,从前对达赖这样,当时对你们也是这样。
坦克履带下没有冤魂,包括看到的被轧断双腿现在还能义肢开车的那些人,国家仁至义尽,自己作死怨不得谁,你们试试在美帝的坦克底下看他们会不会停下来?
想想是谁把那些受伤的救出并送进医院?又是在哪里的医院?非要和国家作对,就是国家的敌人,雷霆霹雳怨不得谁。
出去的这批人,一直祥林嫂般的抱怨以及在外诬蔑中国,并把自己和54青年媲美,呸!真会给自己贴金。
也许啊,开始有一批学生,确实因为当时的腐败为国请命,这些人应该也有跑出去的吧?不知道他们是否反省到当时的幼稚,而屈辱后悔的苟活着这30多年,感觉自己被利用,被所谓的学生领袖愚弄,别人绝食的时候他吃饱,别人坚持时他逃跑,别人坐牢时他募捐,他可不是为坐牢的人募捐,为了自己花天酒地和gay约炮!王丹,五二凯西,柴玲等都是当时大名鼎鼎的人物,现在应该还是吧。
54运动也是年轻的学生,他们经历了40年的成长厉炼烈火后把破碎的山河重整为新中国;而64那批无骨之人,也快经历40年了,在外依然是无骨,幻想着靠着美帝来颠覆中国上演王者归来?把国家蒸蒸日上的大好建设再还原到54时期?做梦吧,只会靠着诬蔑中国,谄媚主子讨点牙缝的饭渣苟且的活。

goofegg
2022年2月22日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2

拍砖

支持
2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4 个评论)

10 回复 浮平 2022-6-2 18:50
因为你选择性的只愿意停留在当时你的环境处境所能获得的片面信息中,所以缺乏更新而感觉厌倦,因此你的思想,情感,情绪和观点受到了自身偏见的局限。

与其说他人的纪念是鼓噪,为何不说自己的发泄更是鼓噪呢?
1 回复 goofegg 2022-6-2 18:53
浮平: 因为你选择性的只愿意停留在当时你的环境处境所能获得的片面信息中,所以缺乏更新而感觉厌倦,因此你的思想,情感,情绪和观点受到了自身偏见的局限。

与其说他
每个人都是根据自己的处境获取信息,你的不片面的话,你可以说说你的。
1 回复 浮平 2022-6-2 18:55
goofegg: 每个人都是根据自己的处境获取信息,你的不片面的话,你可以说说你的。
你能在国外网站上发文,说明你可以查询大量有关8964的报道,文章,记录,只要你愿意增加了解,你是科大学生,应该不缺乏获取信息这方面的能力。

https://www.voachinese.com/a/tiananmen-mothers-voice-out-for-justice-prior-to-33th-anniversary-of-june-4th-incident-20220531/6586872.htm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3RzKKfNkTk

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比这更多的信息。
1 回复 goofegg 2022-6-2 19:01
浮平: 你能在国外网站上发文,说明你可以查询大量有关8964的报道,文章,记录,只要你愿意增加了解,你是科大学生,应该不缺乏获取信息这方面的能力。

https://www.vo
嘿嘿,别指导我要把西方媒体的东西当作经纬。
3 回复 浮平 2022-6-2 19:06
goofegg: 嘿嘿,别指导我要把西方媒体的东西当作经纬。
这也反应了自身有了政治偏见后对事实缺乏公正客观的态度。

倒是更需要警惕专政制度对信息的控制已经达到了对你无形的,隐形的,洗脑式蒙蔽和指导的目的。

同时,也要看到对你优点的反馈:那就是能够 honestly exposed your political bias towards the facts。
0 回复 goofegg 2022-6-2 19:08
浮平: 这也反应了自身有了政治偏见后对事实缺乏公正客观的态度。
片面不片面不是看谁能扣帽子,我文里列举的几条印象,你觉得哪里不对你可以反驳。
2 回复 浮平 2022-6-2 19:14
goofegg: 片面不片面不是看谁能扣帽子,我文里列举的几条印象,你觉得哪里不对你可以反驳。
没有反驳你所看到的东西,只是提供你当时所看不到的事实层面。

造成片面事实的原因不是你的错,是专政制度对信息的控制。

如果当你有条件后依然拒绝观察事实记录的多个层面,根本问题也不是你个人,也许有一大批,而是专政教育 --- partial facts and close-minded thought process。

从你大量的文章中,可以看到你具备了理性思考和分析的能力,很聪明,若能突破这层“局限”去看问题会更能 empower 自己,说服自己。
1 回复 goofegg 2022-6-2 20:10
浮平: 没有反驳你所看到的东西,只是提供你当时所看不到的事实层面。

造成片面事实的原因不是你的错,是专政制度对信息的控制。

如果当你有条件后依然拒绝观察事实记
政府当时几乎24小时直播,国外记者随便都能在现场报导,这些都是让人印象深刻的,说专政制度对信息的控制很是笑话。
后期发展到暴乱,没有直播了,我想很可以理解,即使有坦克压人,也是被压的咎由自取。政府给过机会,自己作死就怨不得谁。你想想西方怎么处理这类事吧。
他们再怎么混账,我想你也没有觉得他们多么专制之类的,还说谁在片面呢。
1 回复 浮平 2022-6-2 20:24
goofegg: 政府当时几乎24小时直播,国外记者随便都能在现场报导,这些都是让人印象深刻的,说专政制度对信息的控制很是笑话。
后期发展到暴乱,没有直播了,我想很可以理
“我想很可以理解,即使有坦克压人,也是被压的咎由自取。政府给过机会,"

这就牵涉到另一个人性层面的是非对错价值判断问题。也就是强对弱的手段上,是否有合情合理的文明层次之别,即使对动物。

可以思考下面两个问题 ---

1) 如果人性层面的 sympathy and empathy 已经被消失,为达到政治目的任何手段都可以接受,不分轻重,弱肉强食,不要说用坦克碾压,就是千刀万剐,血肉成河又有什么区别呢?反证死几条不顺从的命不在乎,无所谓,自己不痛不痒。文明与野蛮又有何区别?那么人与人之间的和谐,道德底线共识从何而来?

2)对人对己是非善恶判断的一致性。如果是自家人,亲人,所爱的人,当手无寸铁的表示不同意见时,或者反对意见时被强权强势打死,你会如何看待,该不该死,是不是活该,是否公正,有没有方法上的改进?是否需要改进?现代文明意识与非现代文明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再客观一步分析,其实专政制度的统治者们在这点上已经有了一定认知上的共识,不会在理性上都认同这种流血手段是完全正确的唯一方式,而且在行动上有所改变吧,不然对任何民众抗议会杀得更凶吧?而不会是有所克制和讲究?现在的坦克武器难道不是更好用?但在态度上尚未表现出一致性来,依然用不准讲不提过去的错误来回避,更谈不上道歉。出于其它政治因素考虑吧。

那么作为强权粗暴错误手段的受害者,弱者,和他们的亲人呢,当然会不断努力告知真相,要求正义,纪念亡者,避免重犯。

其他人呢,当然取决于各自对事实的了解程度,现代文明意识程度体现在是非善恶道德观和方法应用的判断上,以及个人的 capacity of empathy。

这些哲学层面,人性层面的思考和选择在于各自。
0 回复 goofegg 2022-6-2 21:44
浮平: “我想很可以理解,即使有坦克压人,也是被压的咎由自取。政府给过机会,"

这就牵涉到另一个人性层面的是非对错价值判断问题。也就是强对弱的手段上,是否
发生暴乱的时候,别跟我谈这些假仁义、拉悲情那一套。
那种发生威胁到政府感觉要颠覆的时候,维稳,干净利索的处理是最该做的。
这种事你应该跟西方好好讲一讲,他们是怎么对待人性的,就不说怎么对待伊拉克、阿富汗那些被欺负的国家了,发生类似的事,就看他们是怎么对待自己国民的吧。
对他们再怎么恶劣,你们这些软骨头从来没要求他们应该怎么讲人权,即使轮到蹂躏到自己头上,也是躺平着接受。
怎么就这么有资格要求中国非要做圣母?要求完美无缺?
1 回复 浮平 2022-6-2 21:47
goofegg: 发生暴乱的时候,别跟我谈这些假仁义、拉悲情那一套。
那种发生威胁到政府感觉要颠覆的时候,维稳,干净利索的处理是最该做的。
这种事你应该跟西方好好讲一讲,
你能说服自己就行。

还好,目前的专政统治者的文明意识比你略高一层,你的任务是去说服和改变他们继续用极端手段对付民众,而且应该更残暴。

你干嘛要在其它防疫病毒的文章中以”仁义道德“为由提出那么多建议呢?干嘛不去支持粗暴的执政手段呢?自相矛盾了吧?
0 回复 goofegg 2022-6-2 22:04
浮平: 你能说服自己就行。

还好,目前的专政统治者的文明意识比你略高一层,你的任务是去说服和改变他们继续用极端手段对付民众,而且应该更残暴。

你干嘛要在其它防
呵呵,欢迎来分析我,各种帽子随便扣。
89初心也许是好的,想通过静坐解决问题就是个笑话,苦口婆心的劝说没用,非要弄到最后暴乱后政府雷霆震怒,这个矛盾是学生和那些暴徒引起的
而疫情高压防控,是地方政府的官员没脑子胡作非为造成防控人员和民众的矛盾,所以我一直主张减压防控,不要造成正面冲突的碰撞的态度。
0 回复 浮平 2022-6-2 22:34
goofegg: 呵呵,欢迎来分析我,各种帽子随便扣。
89初心也许是好的,想通过静坐解决问题就是个笑话,苦口婆心的劝说没用,非要弄到最后暴乱后政府雷霆震怒,这个矛盾是学
你自己感觉是一致的就够了
0 回复 goofegg 2022-6-2 22:40
浮平: 你自己感觉是一致的就够了
呵呵,你虽然讨厌,不过还算看了我写的,知道我说了啥。我这人也很讨厌,有时候没耐心容易骂人,有冲撞之处还请包涵。
0 回复 浮平 2022-6-2 22:43
goofegg: 呵呵,你虽然讨厌,不过还算看了我写的,知道我说了啥。我这人也很讨厌,有时候没耐心容易骂人,有冲撞之处还请包涵。
没关系。你属于理性思考者,但又能写诗,所以发出主观感觉,比如讨不讨厌啊这类对人而不是对事的情绪是可以理解的。You‘re entitled to express your feelings.  
1 回复 Wuming123 2022-6-3 03:38
看看大纪元报纸开始卖钱,就知道轮*也没钱了!
3 回复 fdata 2022-6-3 07:35
當年我高三,六四之前遊行示威已經將近兩個月,最高領導人已經和學運領袖(那幾個流氓人渣王丹和吾爾開希)對談無果,整個國家亂成一團,政府不得不採取堅決措施來結束這場動亂。 西方國家和獨運輪雜總是拿軍隊出來鎮壓説事,出動軍隊是因為當時中國沒有類似西方軍隊化的鎮暴警察,只有軍隊勉強可以靠人來控制局勢。出動裝甲和坦克車是因為學生和暴力分子用自製燃燒彈攻擊軍人,避免傷亡,並非是用來輾壓學生或開砲攻擊。 今天中國已經有了鎮暴警察,所以即使動亂也不用軍人出來了。
1 回复 CN1976 2022-6-3 21:31
浮平: “我想很可以理解,即使有坦克压人,也是被压的咎由自取。政府给过机会,"

这就牵涉到另一个人性层面的是非对错价值判断问题。也就是强对弱的手段上,是否
把问题主动上升到哲学层次,就表明你潜意识也是知道自己说的观点是不现实的,只是说服自己或者别人的借口而已。
   最重要的不是事实,而是判读标准。事实很重要,但即使获得了哲学意义上“全部信息”,因为判断的标准不同,最终的结论也是不一样的。在不同标准下,若论是非对错,不免鸡同鸭讲。
1 回复 浮平 2022-6-3 21:43
CN1976: 把问题主动上升到哲学层次,就表明你潜意识也是知道自己说的观点是不现实的,只是说服自己或者别人的借口而已。
   最重要的不是事实,而是判读标准。事实很重要
你可以用你自己是非对错判断依据的哲学价值观和标准来判断具体事件和方法。

咱听听你的哲学观是什么,如何应用的,无论是鸡也好,鸭也好。

进入黑白范畴,判断是非对错的任何问题都会进入哲学层面,你自己的哲学观,你 label 成鸡的哲学观也好,鸭的哲学观也好,但一会儿鸡一会儿鸭,想变鸡的时候鸡一下,想变鸭的时候鸭一下,而自己看不到的时候,就可以通过网络的言论交流这面镜子让自己看到,这就是文明交流的意义所在。

如果分析大事有困难,从分析类似的小事开始,比如家事。

第一步需要通过交流了解各自的哲学观和应用,而不需要将自己的对错观当成绝对真理去强加他人接受。
1 回复 successful 2022-6-4 05:42
fdata: 當年我高三,六四之前遊行示威已經將近兩個月,最高領導人已經和學運領袖(那幾個流氓人渣王丹和吾爾開希)對談無果,整個國家亂成一團,政府不得不採取堅決措施
8964的时候中国已经有了武装警察, 和人民警察 当时镇压所谓的暴乱已经足够. 邓小平出动军队镇压, 醉翁之意不在酒, 是更深的意图和另有图谋. 8964事件很难说清楚的事情,无论如何军队血腥镇压民众, 是不可取的. 难以自圆其说.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goofegg最受欢迎的博文
  1. 鱼水之欢组诗(修改稿) [2024/04]
  2. 毛泽东主席人民的领袖诞辰一百三十周年纪念 [2024/02]
  3. 那些贪官和恨国党啊,哎。。。 [2024/03]
  4. 中国的道路选择和未来战略布局 [2024/02]
  5. 写过的几首纪念毛主席的诗歌 [2024/01]
  6. 毒教材的处理建议和教育导向的问题 [2024/01]
  7. 乱谈防疫风口浪尖的张文宏 [2022/04]
  8. 新时代的狐假虎威并谈谈鄙视链 [2024/02]
  9. 张文宏医生的几条防控建议 [2022/04]
  10. 作协和诗刊的盛宴及资本的狂欢 [2024/01]
  11. 昏评现在的垃圾派和下半身派诗歌 [2024/01]
  12. 杞人忧天的当前严峻形势 [2022/03]
  13. 由中外十大恶对比引发的联想1 [2023/01]
  14. 老顾和老毕等等。。。 [2022/04]
  15. 关于江歌被害案的一些看法和总结 [2022/07]
  16. 貌似又有人还在纪念六四 [2022/06]
  17. 关于浅浅的诗的评论 [2022/08]
  18. 六四一乎是鹰犬,一乎是孩子要喝奶 [2024/01]
  19. 灯塔 [2024/01]
  20. 被污名化严重的“文化革命”这个词 [2023/11]
  21. 习大大访美的评价和总结 [2023/11]
  22. 谈谈为什么莫言等提倡诗歌、文学不应该歌颂 [2024/01]
  23. 曱甴们,快哭吧,你们错过了颜色革命的最佳时机 [2022/11]
  24. 乌克兰在等待人民的觉醒 [2023/02]
  25. 我是北岛,混蛋你在胡说些啥? [2024/02]
  26. 叫嚣武力收回台湾的好好看一下后果 [2023/03]
  27. 评傅莹最近的言论 [2023/03]
  28. 全球新冠大役的总结 [2022/12]
  29. 评“告诉你吧,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是天使” [2023/02]
  30. 屎人论人的分类和进化 [2023/01]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8 02: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