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大大访美的评价和总结

作者:goofegg  于 2023-11-28 16:4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时事评论|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41评论

被污名化严重的“文化革命”这个词,这篇文发到贝壳和浮平的讨论摘取一部分拟标题成文,底层小百姓取这么个大标题,只是总结很小的井底蛙部分之见,这类中美关系的大事件更宏观的影响力覆盖不到以及想不了那么多:

image
image

北约集团的羊圈理论和世界和平的想法

image

2023年11月28日
习大大访美的评价和总结
https://goofegg.github.io/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41 个评论)

2 回复 浮平 2023-11-29 00:18
https://www.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do=doing  有兴趣可以慢慢看。也欢迎转发,只是希望能将每个观点完整 copy/paste.  不需要 credit,只是为了 clarity。   

多聊,多表达,总可以部分的进入分层次思考(哲政可分,教政可分,德政可分的方向),或者达到部分共识,起码在为你有更好的公民言论权保障方面会达到共识?

比如,关于习大大访美,咱主要的观感如下 ----

咱感觉习主席这方面很 honest and straightforward,他说他手小抓不住篮球,大概主要指的是手指头短。https://pub.***/upload_files/image/202311/20231128_17011586298459.png
那几个***是这:c-readers.net   将破折号去掉

咱看到这张图片时感觉确实如此,只是代表个人观感,至于他人是否共识,认同是另外的问题,没关系,人的感觉可以不同,观点可以不同,但可以在遵守共识言行道德底线的基础上(这是现代文明,伦理道德,法律的依据)表达不同性。

谈民主得一步步做起哈,先将妄议中央,妄议习主席暂停如何?咱这样的发言算不算妄议习主席?需要有一致的价值标准衡量:

第一,言论有事实依据,不是造谣传谣哈;(fact)

第二,言论有观感内容 (opinion),但不是人身攻击,污蔑诽谤哈?(如果想严格一点,即使对权力者也可以一致,不进行人身攻击如何) 相反的,咱的言论属于赞扬,赞扬诚实的一面,这是道德品质方面的标准。 不属于政治观点。

首先可以区分 fact and opinion。其次,可以规范言行表达的道德底线,从对他人造成什么危害以及他人对危害免疫防范可能性角度思考底线。而这个他人包括了弱者,一般人,和权力者,这个顺序是有意义的。比如,您说您敢戳习大大,咱不太明白戳是什么意思,只知道是个笼统的动词。与上述的价值标准衡量是否相关?但基本可以想象,无论你怎么戳也戳不死习大大的(权力者),但对于普通人和弱者而言就可能被戳死,而你自己也不见得能保证不被戳死(假设你是普通人,不属于习大大那个层次)?文革就有不少被戳死的事实教训。

这些均属于哲学层面的思考,不需要与政治观点混合。本人不感兴趣哲政混合的笼统思维方式,笼统大话题和笼统表达方式。
2 回复 浮平 2023-11-29 01:49
这一位喜欢专门聊政治,可以陪你聊习大大的话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VhM-VFQHmY
2 回复 goofegg 2023-11-29 10:48
浮平: https://www.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do=doing  有兴趣可以慢慢看。也欢迎转发,只是希望能将每个观点完整 copy/paste.  不需要 credit,只是为了 cla
万维和贝壳互相不对付。链接这么搞真没必要,那边也是连不到贝壳这。
2 回复 goofegg 2023-11-29 10:52
浮平: 这一位喜欢专门聊政治,可以陪你聊习大大的话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VhM-VFQHmY
墙外黑化习大大的视频太多了,越黑化,越让人更冷静的看习大大,会越看越欣赏习大大。相反,墙外夸李克强的太多了,继续资本主义路线的也是让人看得很清。
2 回复 浮平 2023-11-29 12:11
goofegg: 万维和贝壳互相不对付。链接这么搞真没必要,那边也是连不到贝壳这。
可能别的网站也有这张图片吧。必要性在于作为咱论点的论据依据。
2 回复 浮平 2023-11-29 12:19
goofegg: 墙外黑化习大大的视频太多了,越黑化,越让人更冷静的看习大大,会越看越欣赏习大大。相反,墙外夸李克强的太多了,继续资本主义路线的也是让人看得很清。
在你的眼里别人不是歌功颂德的观点或者与你的观点不同的都属于黑化?

那你戳习大大是什么化呢,也是黑化?

要外国人到中国投资在你眼里是啥路线呢?社会主义路线?
2 回复 goofegg 2023-11-29 12:33
浮平: 在你的眼里别人不是歌功颂德的观点或者与你的观点不同的都属于黑化?

那你戳习大大是什么化呢,也是黑化?

要外国人到中国投资在你眼里是啥路线呢?社会主义路
首先我看是不是污蔑或栽赃,还有是同一件事,立场不同评价也不一样。
我说谁的坏话,你可以来指斥我说的是否偏颇。
投资和市场是资本社会专有的么?任何社会都需要的吧,你想说明啥?
2 回复 浮平 2023-11-29 12:55
goofegg: 首先我看是不是污蔑或栽赃,还有是同一件事,立场不同评价也不一样。
我说谁的坏话,你可以来指斥我说的是否偏颇。
投资和市场是资本社会专有的么?任何社会都需
当你将戳与黑化的定义和概念先搞清楚之后,建立了衡量标准之后再用于自己和他人的具体言论分析之中。
2 回复 goofegg 2023-11-29 15:39
浮平: 当你将戳与黑化的定义和概念先搞清楚之后,建立了衡量标准之后再用于自己和他人的具体言论分析之中。
这个批评和黑化确实很难分清,没有什么标尺。
但是正常站立平视或俯视的视角,以及趴地上或者阴沟里抬头盯着人家裤裆的殖人视角,还是能分清的,具体怎么分,我也说不清,你可以多看看多感觉一下。
2 回复 浮平 2023-11-29 15:41
goofegg: 这个批评和黑化确实很难分清,没有什么标尺。
但是正常站立平视或俯视的视角,以及趴地上或者阴沟里抬头盯着人家裤裆的殖人视角,还是能分清的,具体怎么分,我
这就说明你自己的是非对错价值观是模糊的,对自己一把尺子对别人一把尺子,时刻变换,甚至自己也不清楚这种不公正的偏见思维?

所以这类褒贬论断就没有任何意义,属于自定自判,自吹自嗨,自相矛盾,随心所欲的文字堆积。
2 回复 goofegg 2023-11-29 15:47
浮平: 这就说明你自己的是非对错价值观是模糊的,对自己一把尺子对别人一把尺子,时刻变换,甚至自己也不清楚这种不公正的偏见思维?

所以这类褒贬论断就没有任何意义
呵呵,主观的尺子本来就很难有标准,怀疑我的尺子,你拿你的尺子来量我就是。
我没拦着你来量吧?给我扣帽子我也很坦然是不是?有封你的嘴,作势吓唬你不让你说话么?
2 回复 浮平 2023-11-29 15:50
goofegg: 呵呵,主观的尺子本来就很难有标准,怀疑我的尺子,你拿你的尺子来量我就是。
我没拦着你来量吧?给我扣帽子我也很坦然是不是?有封你的嘴,作势吓唬你不让你说
进入哲学思考和逻辑分析层次的就需要首先对自身表达褒贬观点的词语有清晰的定义和概念并能在应用中对人对己保持一致性。不会是拍脑门儿就劈里啪啦一大堆的褒贬论断,然后又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那就成了一问三不知的状况。相当于在自然科学领域啥都没学过的去判断一个题目这是错的,那是对的,结果公式也用错了,定义概念原理啥都不懂,就是凭感觉哇啦哇啦,一样的道理。
2 回复 goofegg 2023-11-29 15:53
浮平: 这就说明你自己的是非对错价值观是模糊的,对自己一把尺子对别人一把尺子,时刻变换,甚至自己也不清楚这种不公正的偏见思维?

所以这类褒贬论断就没有任何意义
我写文随心所欲倒是真的,其他几条你可以举出一些实例来,要不然我很觉得莫名其妙。
如果你举的对,举的妙,我也会坦然接受这类的帽子。
2 回复 goofegg 2023-11-29 15:56
浮平: 进入哲学思考和逻辑分析层次的就需要首先对自身表达褒贬观点的词语有清晰的定义和概念并能在应用中对人对己保持一致性。不会是拍脑门儿就劈里啪啦一大堆的褒贬论
我自认表达的还算清晰,可能让人误解混淆的都会注释。文字是刻板的,但是思想是不应该僵化的,没有那么绝对的东西,你又进入到对我刻板下定义扣帽子的循环。
2 回复 浮平 2023-11-29 15:56
goofegg: 我写文随心所欲倒是真的,其他几条你可以举出一些实例来,要不然我很觉得莫名其妙。
如果你举的对,举的妙,我也会坦然接受这类的帽子。
你可以从头看一遍,就只需要这个例子说明论点。对别人的评论用黑化和裤裆来论断,对自己的戳不知是什么意思。这样就乱套了。都是依据你的言论来分析,不存在帽子问题,虽然这个词语常被使用,但依然有它自身的定义涵义。

你可以对他人的评论分为哪些是事实层面,哪些属于个人观点,你同意或者不同意,为什么的角度去看待别人和你感兴趣的共同话题。即使不想看别人的评论也无所谓,但是你以褒贬论断为先,但缺乏论据支撑。
2 回复 goofegg 2023-11-29 16:01
浮平: 你可以从头看一遍,就只需要这个例子说明论点。对别人的评论用黑化和裤裆来论断,对自己的戳不知是什么意思。这样就乱套了。都是依据你的言论来分析,不存在帽子
就比如你引来的小崔那篇文,你还当成来教育人的典范,我就觉得很可笑,你这不是拿自己的漏洞让我来戳么?
你不觉得里面把美屎拿来当佳肴殖人跪舔的立场,这么评价很恰如其分么?
2 回复 浮平 2023-11-29 16:03
goofegg: 就比如你引来的小崔那篇文,你还当成来教育人的典范,我就觉得很可笑,你这不是拿自己的漏洞让我来戳么?
你不觉得里面把美屎拿来当佳肴殖人跪舔的立场,这么评
这可笑那可笑均属于感性表达,与他人的具体评论无关。你个人的笼统感觉对理性读者而言不重要,用再恶劣或者极端的言论表达感觉依然没有任何分量,只是你以为重要。而表达同意与不同意某一条观点的理由才值得思考或者参考。

如同,一个小学生看到一个成年人做的题目,一个劲儿的在那里抓狂,我不喜欢这个结果啊,哎哟,气死我了啊,烦死我啊,恨死人啊,又哭又闹。成年人只会问:what,why,how
2 回复 goofegg 2023-11-29 16:26
浮平: 这可笑那可笑均属于感性表达,与他人的具体评论无关。你个人的笼统感觉对理性读者而言不重要,用再恶劣或者极端的言论表达感觉依然没有任何分量,只是你以为重要
我这么明确的下结论和评价,如果很有毛病的话,你完全可以纠着这一点深挖不放。
对你捅来的枪,我从来不回避的硬挡和回怼,你这样回避、闲扯有趣么?
2 回复 浮平 2023-11-29 23:48
goofegg: 我这么明确的下结论和评价,如果很有毛病的话,你完全可以纠着这一点深挖不放。
对你捅来的枪,我从来不回避的硬挡和回怼,你这样回避、闲扯有趣么?
能促进你思考理由,哪怕开始是反感,都是有意义的。

另外你说小崔是立场问题,也许他选择的首先是 truth or lie 的立场,他选择站在 truth 一边?

人家谈的是对事物的事实和观点,你攻击侮辱的是人,这不就是文革基因,文革起源吗?你自己说不希望文革再来,所以和你一起认知文革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造成人性灾难的因果关联,意义就在这里嘛。

小崔本人不见得完美,观点也可能有差错,但是你也可以像对待自己的动机一样的对待他人,他的批评也好,谈出真相也好,价值判断依据是真与假的善恶立场选择分界,这是做人,特别是知识分子最起码的标准,首先要选择的”立场“。 与外国人,外人内人,经济路线,主义都无关。选择真实依然是为了国家好,人民好,促进政党政府在说真话方面能有进步?所以有时要面对的是 inconvenient truth。

你自己对现实社会政府管理中的问题,批评也好,戳也好,不都是首先需要根据你了解到的事实真相发表看法吗?
2 回复 goofegg 2023-11-30 06:25
浮平: 能促进你思考理由,哪怕开始是反感,都是有意义的。

另外你说小崔是立场问题,也许他选择的首先是 truth or lie 的立场,他选择站在 truth 一边?

人家谈的是
你们沆瀣一气的,都能说小崔有差错不完美,那就很说明问题了。里面条目那么多,应该也不需我举例子了吧。
对这类谈不到一起的,我从前只会骂的,谁还黏糊糊的讲道理纠缠?根本就对牛弹琴。
我骂人只图自己爽,看客也知道这样骂人不好的德行,你觉得能象文革风那样能煽动起一帮人去霸凌人家?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12-1 09: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