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倍可亲 首页 查看评论


大千杂闻 - 近期主要看点
本周热点




本月热点
年度热点
已有(83)人发表了评论
[ 正序查看留言 ]       [ 查看原文 ]
回复 举报 [ 84楼 游客 (71.121.x.x) ] 发表于 2015-4-20 04:34
从全篇文章的水平可以清晰看出, 本文作者顶多是一大陆“工农兵学员”或“工农兵学员”出身尚未完全脱离作者笔下的所谓“家畜家禽”气味儿。 一个真正有档次有涵养的知识分子面对这类情况会一如既往的发挥其应有的社会职责。 “小朋友,车在开动时不要乱跑,很危险,摔倒好疼哦。你妈妈也心疼.来阿姨(叔叔)给你们两讲个故事。”
回复 举报 [ 83楼 游客 (206.180.x.x) ] 发表于 2015-4-18 14:52
78楼 游客(45.37.x.x): "在中国,上升和下降的通道依然畅通"??如果你是官N代、红N代,那你的上升通道就畅通!屁民们,就算了吧。
我说的上升和下降通道畅通,是在说和其它发达国家比,别跟我抬杠什么官N代红N代。在我们推崇的美国,你别告诉我比尔盖茨他妈妈是IBM的董事,巴菲特的爸爸是参议员,他还小的时候,就可以进入美国国会旁听。我认为在国内被人诟病的免费教育和高考制度是国内最公平的一件事,而什么高校自主招生体优招生则是对公平的挖墙脚。我说过,你可以并且必须努力,你就可以上升,没有完成自己的目标,没关系,只要那制度在,你的儿孙还可以接着上。反过来说,有个好老子,也就是有好的基础和条件,但自己不努力,也白搭,好日子能传几代。富不过三代的谚语大家可是都知道,虽然这不是铁律,但能打破它的古今中外没有多少。
回复 举报 [ 82楼 游客 (96.51.x.x) ] 发表于 2015-4-18 13:54
在加拿大,歧视是违法的。以尊重,宽容他人,以良好的教养来替代歧视,并营造一个和谐的社会,一个从善如流的社会。
回复 举报 [ 81楼 游客 (107.178.x.x) ] 发表于 2015-4-18 13:46
我想作者的后代在列车肯定是像死人一样一动也不动地呆着,一点活力也没有小小年纪就跟父母一样老气横生,一口道德一口礼貌,或许没几年就跟父母一样早早进了火葬场
回复 举报 [ 80楼 游客 (99.247.x.x) ] 发表于 2015-4-18 10:48
79楼 游客(98.199.x.x): 成功和教养是两回事。 有教养的人未必成功,成功的人未必有教养。 有教养但不成功的人一般还是比较容易受人尊重的,但成功而没教养的人则让人无法尊重。
确实如此
回复 举报 [ 79楼 游客 (98.199.x.x) ] 发表于 2015-4-18 10:43
成功和教养是两回事。 有教养的人未必成功,成功的人未必有教养。 有教养但不成功的人一般还是比较容易受人尊重的,但成功而没教养的人则让人无法尊重。
回复 举报 [ 78楼 游客 (45.37.x.x) ] 发表于 2015-4-18 10:42
67楼 游客(206.180.x.x): 各阶层有各阶层的活法,别对各阶层说三道四。在中国,上升和下降的通道依然畅通,你想上升,就努力吧,你这辈没完,还有儿孙呢。如果你活腻歪了,就下去,没人拦你。小编龌龊,应该下去。
"在中国,上升和下降的通道依然畅通"??如果你是官N代、红N代,那你的上升通道就畅通!屁民们,就算了吧。
回复 举报 [ 77楼 游客 (98.199.x.x) ] 发表于 2015-4-18 10:40
我觉得文章虽然容易招人拍砖,但还是比较客观的。
回复 举报 [ 76楼 游客 (206.180.x.x) ] 发表于 2015-4-18 09:48
3楼 游客(107.77.x.x): 相反我想问,中国庞大的知识分子人群给这个国家贡献了什么?中国今天的GDP主要就是下层人的血汗钱,中国改开几十年了,科技依然落后。如果中国的知识分子能为中国多创造一些高附加值的工作,中国的中产阶级会大得多,下层人会少很多。劝作者和他的同类有时间多干点正事,嘲笑底层人没有意义。中国不缺鲁迅!
谁说中国知识分子没有给国家和全人类做出伟大贡献?“我们的科技依然落后”这话得看跟谁比,怎么比。我们国家近代200年里开始的时候比最先进的落后不少,可建国这60多年来,追赶上来也不少哇,知识分子没少做贡献呀。作为知识分子中的一员,我不同意你的评论。
回复 举报 [ 75楼 游客 (206.180.x.x) ] 发表于 2015-4-18 09:22
54楼 游客(99.225.x.x): 穷人的孩子,不容易。小孩生活在经济困难的环境,受到的影响很深刻,遭遇到的阻碍很大,要发展,很多时候需要挣扎,不懈地一次又一次地努力,成功才有可能。 生活在顺境的孩子,经济和地位,父母的传授,都是天赐的礼物,成功的机会多些,但也未必就一定成功。
说的好
回复 举报 [ 74楼 游客 (42.148.x.x) ] 发表于 2015-4-18 07:35
28楼 游客(96.49.x.x): 你和那个底层的驴逼娘们是亲戚吧
侬码定是生来即无屁眼, 故臭屁皆由嘴中放出来.
回复 举报 [ 73楼 游客 (71.104.x.x) ] 发表于 2015-4-18 06:38
32楼 游客(80.30.x.x): 在阶级的高端,其实就是占据资源,其中最大的资源就是教育和思维。你在下面你不懂上面的习惯,心态和游戏规则,你不理解他不是你的错,他不理解你自然也不是他的错。但一个社会,一个国家,要有相互理解的渠道,互动,良知。这个不是靠个人,靠好心眼,而是靠立法,靠教育的投入,靠举国之力!
我很相信教育改变一个人。很多下层阶级的孩子,只要受了高等教育,即使教养上稍差,但下一代基本上就可以完成改造了
回复 举报 [ 72楼 游客 (52.129.x.x) ] 发表于 2015-4-18 06:16
作者的等级思想会让其孩子大大受害。为作者的孩子担心。 见过很多有知识的富人,道德极其败坏。
回复 举报 [ 71楼 游客 (66.49.x.x) ] 发表于 2015-4-18 05:47
两个小孩的教养肯定是不同的,起点也不同,但谁输谁赢还不能现在下结论。
回复 举报 [ 70楼 游客 (99.243.x.x) ] 发表于 2015-4-18 05:20
27楼 游客(174.116.x.x): 无论哪个阶层,其做人的根本:善良。
你一善良,你就完蛋!
回复 举报 [ 69楼 游客 (71.177.x.x) ] 发表于 2015-4-18 04:58
64楼 游客(172.218.x.x): 傻逼,富人基本都从穷人过来的好吗!看你就傻逼一辈子做牛马的料!
回复 举报 [ 68楼 游客 (206.180.x.x) ] 发表于 2015-4-18 04:50
说得对,我们应该多自我反省。
53楼 游客(163.188.x.x): 自身修养得到的尊重远胜过兜里有多少钱得到的尊重。我们普遍缺少修养教育!
回复 举报 [ 67楼 游客 (206.180.x.x) ] 发表于 2015-4-18 04:47
各阶层有各阶层的活法,别对各阶层说三道四。在中国,上升和下降的通道依然畅通,你想上升,就努力吧,你这辈没完,还有儿孙呢。如果你活腻歪了,就下去,没人拦你。小编龌龊,应该下去。
回复 举报 [ 66楼 游客 (198.111.x.x) ] 发表于 2015-4-18 04:22
什么叫有贵族气质?自认为有的请举手。 1. 贵族一定有钱; 2. 贵族一定看轻有钱; 3. 贵族一定不仅仅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而且有社会责任感。
回复 举报 [ 65楼 游客 (174.17.x.x) ] 发表于 2015-4-18 04:11
很赞成此文的一个观点,自我管理能力是一个人素质高低的决定性因素
123... 5下一页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