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運動是徒勞?外界看中國視角太「功利」!中國人其實不想推翻黨?ft.前央視記者 王

作者:light12  于 2024-1-29 03:0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网络文摘|已有34评论

白紙運動是徒勞?外界看中國視角太「功利」!中國人其實不想推翻黨?ft.前央視記者 王局(王志安)| 斐姨所思【阿姨想知道】 EP137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34 个评论)

1 回复 浮平 2024-1-29 05:43
喜欢您转发的这个访谈。

王局对大陆社会存在的问题了解很深刻,很细致,有意义,主要提到人治纠错性质,以及民众对这种方法的韧性程度和适应性。 但是他对民主概念存在认知上的天花板,以及由此对民主制度整体概念中的方式和现行大陆民众的期望值和满足程度之间的逻辑关联存在片面性(先提一句,民主远不止是政治人事权的两极思维层面),因此对 solution 是被动消极的,也存在一定的混沌观念,依然部分的处于人治的认知观,哲学层面的主观认知观,所以他本人的言行也是以直接参与政治内容的人治方法相关,这种主观性取决于个人的教育背景,理论水平,以及在民主社会的实际生活体验的双重局限性,并表现在他个人对其它事物的评论中。

本人可以展开一一论述,但暂时先表达概扩性的评论。
回复 light12 2024-1-29 07:41
浮平: 喜欢您转发的这个访谈。

王局对大陆社会存在的问题了解很深刻,很细致,有意义,主要提到人治纠错性质,以及民众对这种方法的韧性程度和适应性。 但是他对民主
是的,你要展开一一论述。我不止看不完也看不懂。王局论述跟芦笛比比我就觉得满足了。
回复 浮平 2024-1-29 07:53
light12: 是的,你要展开一一论述。我不止看不完也看不懂。王局论述跟芦笛比比我就觉得满足了。
好。

指出他的问题是为了让更多感兴趣的人们去思考。谢谢您转发,不然本人看不到的。
回复 light12 2024-1-29 09:07
浮平: 好。

指出他的问题是为了让更多感兴趣的人们去思考。谢谢您转发,不然本人看不到的。
  
回复 卧雪客 2024-1-29 16:10
light12: 是的,你要展开一一论述。我不止看不完也看不懂。王局论述跟芦笛比比我就觉得满足了。
专门有一些人,就喜欢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故弄玄虚,然后显得自己是那么回事。哈哈哈哈哈。
回复 light12 2024-1-29 17:59
卧雪客: 专门有一些人,就喜欢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故弄玄虚,然后显得自己是那么回事。哈哈哈哈哈。
是的,我是一个头两个大。
回复 rfw1972 2024-1-30 02:34
符合美爹利益的才是民主。中东那些做美爹狗狗的神权国家是真正的民主,那些要推翻皇权实现美式民主的是恐怖分子
回复 浮平 2024-1-30 03:42
rfw1972: 符合美爹利益的才是民主。中东那些做美爹狗狗的神权国家是真正的民主,那些要推翻皇权实现美式民主的是恐怖分子
【rfw1972 2024-1-29 符合美爹利益的才是民主】 你就说符合自己利益的才是民主不是一样好使?干嘛要说别人呢?
回复 浮平 2024-1-30 03:43
卧雪客: 专门有一些人,就喜欢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故弄玄虚,然后显得自己是那么回事。哈哈哈哈哈。
你发”哈哈哈哈哈“的牢骚有啥用,就是让你去思考细节,用笼统的情绪发泄就是因为搞不明白细节,想不清白又讲不出来道理,还不肯虚心的表态,只能起到一是用笼统性搞忽悠或者政宣;二是攻击人的作用,缺乏依据的政治手段;三是作为统计计算举手表决的作用。与个人独立的理性分析没啥关联,就算计算统计表态人头数也不会有 ”哈哈哈哈哈“ 的选项?

如果想听别人的细致分析,自己想不出来也没关系,说一句 ---- 想听就行了。不想听已经在自己的自由选项之内,所以”哈哈哈哈哈“表态就多余了。

有时启发式的话题是留给不那么黑白思维者去形成自己独立思考和分析的习惯,比如,为什么会这样看一位公知的观点,哪些言论是与评论者的个人看法相关,先需要自己去认真的听每一句公知表态的结论性观点。
回复 light12 2024-1-30 05:23
rfw1972: 符合美爹利益的才是民主。中东那些做美爹狗狗的神权国家是真正的民主,那些要推翻皇权实现美式民主的是恐怖分子
美国有自己国家利益。
回复 卧雪客 2024-1-30 08:32
浮平: 你发”哈哈哈哈哈“的牢骚有啥用,就是让你去思考细节,用笼统的情绪发泄就是因为搞不明白细节,想不清白又讲不出来道理,还不肯虚心的表态,只能起到一是用笼统
哈哈哈是对某种人的蔑视,看来你思路有问题。这种蔑视前面有解释,你眼睛有问题?
还好不是我一个人有这种感觉。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卧雪客 2024-1-30 08:34
light12: 是的,我是一个头两个大。
真正有能力的人恰恰相反,把复杂问题简单化,
这个也和立场无关。
王志安就是这样的一类人。
回复 light12 2024-1-30 08:39
卧雪客: 真正有能力的人恰恰相反,把复杂问题简单化,
这个也和立场无关。
王志安就是这样的一类人。
也不一定。我特别佩服浮平。望尘莫及。
回复 rfw1972 2024-1-30 08:45
浮平: 【rfw1972 2024-1-29 符合美爹利益的才是民主】 你就说符合自己利益的才是民主不是一样好使?干嘛要说别人呢?
民主这两个字已经被美爹弄得和女人的裹脚布一样臭,俺是不用的,她是伪君子美爹的最爱
回复 浮平 2024-1-30 08:49
rfw1972: 民主这两个字已经被美爹弄得和女人的裹脚布一样臭,俺是不用的,她是伪君子美爹的最爱
因为你对利益决策规则与行为底线的规范缺乏分类思考,只是以主观喜好为参照点。

你已经得到了自己在民主社会(如果根据你说的在加拿大)里能够享有的平等权利,不满足,当然会羡慕集权能给你更多的优越感。
1 回复 rfw1972 2024-1-30 09:02
浮平: 因为你对利益决策规则与行为底线的规范缺乏分类思考,只是以主观喜好为参照点。

你已经得到了自己在民主社会(如果根据你说的在加拿大)里能够享有的平等权利,
李敖有一本书叫强奸美国,里面历数了美爹的恶行,用事实证明美国才是流氓+恶棍
1 回复 rfw1972 2024-1-30 09:04
light12: 美国有自己国家利益。
和利益没关系,一个靠卖肉为生的妓女偏要说自己是处女就是美爹
回复 卧雪客 2024-1-30 09:32
light12: 也不一定。我特别佩服浮平。望尘莫及。
俗称:杠精。
回复 浮平 2024-1-30 10:32
rfw1972: 李敖有一本书叫强奸美国,里面历数了美爹的恶行,用事实证明美国才是流氓+恶棍
你不如直接把基辛格搬来?自己得懂得起逻辑。
回复 浮平 2024-1-30 10:33
卧雪客: 真正有能力的人恰恰相反,把复杂问题简单化,
这个也和立场无关。
王志安就是这样的一类人。
但是你说不出来哪类人,理性还是感性,至少有第一个层次的区别?这种笼统发出空洞感觉的就属于感性。

所以首先要进入什么是感性,什么是理性这个层面去思考抽象定义。然后社会层面对公事的分析判断,都需要有严格的定义和概念共识。

不同于自己肚子饿了要吃饭,肚子胀要打屁,那是感性发泄,别人不会与你较真的,最多忍受一下声音和气味的干扰。即使如此,依然有定义和概念的描述,以及进一步分析原因,为什么感觉舒服,为什么不舒服,有哪些可能因素,然后得出因果分析的层次表达,一天放了几次屁,什么样的屁,等等。why,why not,how,what 才对他人有一定的意义。对社会问题的思考和分析是后者。

由于专政集权制度灌输式的思维教育养成了习惯,不善于思考 reasoning and rationality,刚刚有了表态的权利之后,只能先蹦出来一个 yes --- 舒服,赞成 or no --- 反对,坚决反对的感觉,以为对他人会产生影响。但别人不明白你在说啥, who cares 你的感觉?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2-6 12: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