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撤换林郑“谣言”的背后:北京某高层分歧?

京港台:2019-10-24 04:23| 来源:法广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撤换林郑“谣言”的背后:北京某高层分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反送中”风暴重伤香港(专题)之际,外媒传出北京拟撤换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并另择临时特首代替。分析人士说,撤换林郑月娥代表北京某方势力的想法,但当局应不至做出破坏目前宪制的安排。消息没有确指北京某方势力细节。中国官方罕见用别有用心政治谣言词语加以辟谣。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对撤换香港特首消息分析指:代表北京某方势力想法。中央社引述香港官方的香港电台今晚报导,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高级讲师蔡子强说,有关报导内容可能是代表北京某方势力的想法;是否会出现报导提及撤换特首的情况,变量很多。

  据蔡子强分析,根据过去经验,前特首董建华是在基本法23条立法风波发生一段时间后才下台,“等待形势平息后,北京才撤换特首,做法是有根有据”。

  该报道称,若撤换特首消息属实,对于“北京会否违背目前政治体制,直接任命临时行政长官,而非先由政务司长署任特首,再经选举委员会选出下任特首”的问题,蔡子强认为,“如果用并非现有宪制的做法,会造成国际间很大的回响”;而中国国家领导人一直以来不断重复依香港基本法办事。有关“中央会否主动破坏基本法的宪制安排”一事,据蔡子强说,不排除有关报导部分内容有混淆之处。

  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今天援引知情人士报导,中国计划用“临时”行政长官取代林郑月娥,继任者首选名单包括前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以及前香港财政司及政务司长唐英年。

  该报导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若决定执行,将于明年3月前任命林郑月娥的继任者,并接续她原本应于2022年结束的任期。

  香港特首办公室上午回复查询时表示“不评论揣测报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下午则在例行记者会回应指这项报导是“别有用心的政治谣言”。

相关专题:香港,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9 12: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