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APEC峰会:普京缺席 习特签协议计划面临变数

京港台:2019-10-30 20:54| 来源:多维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APEC峰会:普京缺席 习特签协议计划面临变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19年的APEC峰会将于11月在南美国家智利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缺席这次峰会。与此同时,中美领导人的峰会也备受关注。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10月30日透露,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将会出席在巴西举行的金砖峰会,但是不会出席11月中旬在智利举行APEC峰会。

  佩斯科夫说:“总统计划出席在巴西举行的金砖峰会,他将在那里访问3天。”

  至于智利的APEC峰会,佩斯科夫透露,俄罗斯将派另外的高级代表出席。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缺席智利的APEC峰会,原因是俄罗斯有国内活动要出席。(VCG)

  普京2015年也缺席过在菲律宾马尼拉召开的APEC峰会。据外交界人士透露,普京不能参加会议很可能是因为忙于处理俄罗斯兴奋剂丑闻。

  2019年的金砖峰会将于11月13日至14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专题)、南非5个国家的成员将齐聚巴西利亚,重点讨论的议题包括:科学技术和创新方面的合作潜力、数字经济、打击跨国非法活动、生产活动融资等。

  2019年APEC峰会将于11月16日至17日在智利举行。智利政府围绕“联通人民,建设未来”的口号,制定了APEC峰会的工作计划。届时,将有超过2万名来自各个国家和机构的代表参与其中,活动内容包括领导人峰会、部长级会议、委员会、专题工作组、研讨会等,围绕的主题有女性、中小企业和包容性增长、数字化社会、集成4.0、可持续增长等。

  与此同时,智利APEC峰会的一大看点是“习特会”。10月份,中美贸易战迎来了转折,两国的贸易谈判取得了突破。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宣布,两国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并且很快将签字。

  特朗普还说,他11月将在APEC峰会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签署第一部分的协议。“我们基本上已经达成了协议,但还要以书面形式完成,这可能需要三周、四周或五周的时间。”特朗普还说,中国将购买400至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但是,据路透社10月29日报道,美国政府一名官员称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可能无法如期于下月在智利签署,但这并不意味着协议正在瓦解。这位官员说:“如果没有在智利签署协议,并不意味着协议就此瓦解。这只表明它还没有准备好。我们的目标是在智利签署,但有时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文本可能还没准备好。目前进展良好,我们希望能在智利签署。”

  路透社10月30日还报道称,多名消息人士说,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北京承诺大宗购买美国农产品,这成了中美谈判的一大难题。 报道称,在对话中,北京拒绝承诺大宗购买,以及一个具体的时间表。一名中国国有企业的官员说:“中国不想购买很多人民不需要的产品,或者在不需要的时候购买一些东西。”

  此外,据特朗普本人10月25日透露,中国想要美国取消12月份的对华关税计划。美国即将于12月15日开始,对大约1,6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15%的关税。

  中美能否克服分歧,最终在11月份如期签署协议是一大看点。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APEC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1: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