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立即!美国要求世卫立即调查新冠病毒来源及应对

京港台:2020-5-23 06:36| 来源:VOA | 评论( 42 )  | 我来说几句


立即!美国要求世卫立即调查新冠病毒来源及应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于2020年5月22日在日内瓦出席了世卫组织执行委员会第147届会议。

  周五,美国呼吁世界卫生组织立即开始调查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以及该组织对大流行的应对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世卫组织是“中国傀儡”,并在本周威胁称,如果该组织未能在30天内做出实质性改革,美国将永久停止资助。

  世卫组织34个成员国组成的执行委员会周五召开了三个小时的会议。美国和中国都是执行委员会委员。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助理部长吉罗(Brett Giroir)在书面声明中告诉委员会:“正如特朗普总统5月18日致总干事谭德塞的信中明确表示的那样,启动必要的改革才能确保不再发生这样的大流行,我们没有时间浪费。”

  吉罗强调:“我们赞赏与会员国磋商达成的展开公正、独立和全面审查的诉求,我们敦促(世卫组织)立即开始工作。”

  世卫组织194个成员国在周二(5月19日)的世界卫生大会上无异议地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对国际应对疫情的反应进行“公正、独立和全面的评估”,并对世卫组织的表现进行审查。

  针对新冠病毒的起源,这份决议呼吁“识别人畜共患病和传入人群的途径,包括中间宿主的可能作用”。但这份决议没有单独点名任何一个国家。

  吉罗说:“这次审查将确保我们在新冠病毒的来源、事件时间表和世卫对大流行病的应对决策过程有一个完整而透明的理解。”

  他接着说,当世卫大会秋季复会时,必须处理审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进行改革以加强世卫组织,包括允许台湾(专题)成为观察员。

  台湾正争取成为世卫大会的观察员,并得到了美国、日本(专题)和其他一些国家的支持。但台湾表示,由于中国向世卫组织施压,最终未能获得邀请。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一直承诺在大流行后进行审查和“问责”。

  谭德塞在周五的会议上说,自新冠病毒出现以来,世卫日夜不停地工作,并向所有会员国通报了病毒演变情况并提供技术咨询。

相关专题:美国,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16: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