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总统号召宗教场所重新开门 宗教界反应谨慎

京港台:2020-5-23 10:24| 来源:VO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总统号召宗教场所重新开门 宗教界反应谨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特朗普总统在白宫布雷迪新闻简报室对记者讲话。(2020年5月22日)

  华盛顿 —

  特朗普总统呼吁美国各州的州长立即让基督教堂、犹太教堂和伊斯兰清真寺以及其它宗教敬拜场所重新开门。他形容这些地方在大流行病期间是“提供关键服务的关键场所”。

  特朗普星期五(5月22日)说:“在我的指示下,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正在为宗教界发布指导原则。”

  特朗普批评那些“把酒品商店和堕胎诊所视为关键却排除教会和其它敬拜场所“的州长,并警告说,如果有任何州长出于安全原因而继续关闭宗教场所,他将推翻州长的决定。

  特朗普说:“神父、牧师、拉比、伊玛目和其他宗教领袖将确保他们的会众在聚会祷告期间保持安全。”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指导原则包括给宗教场所消毒以及如何调整宗教礼拜活动。

  反应冷淡

  特朗普宣称,美国人“要求去基督教堂和犹太教堂或者他们的清真寺“,不过,宗教界对总统的宣布做出了谨慎的回应。

  全美基督教协进会(The National Council of Churches)称过早重新开放的决定“不负责任”。

  该组织通讯交流主任史蒂夫·D·马丁牧师说:“我们从CDC成员那里得到的给所有教会领袖的所有建议都是,我们还没有原因要开放礼拜活动,实在太危险了。”

  马丁说,此刻给人们聚众参加敬拜活动的机会是不负责任的。

  他说:“这让易感人群置于险境,让老年人置于险境。”

  特朗普发出的重新开放宗教敬拜场所的呼吁也不大可能改变美国穆斯林庆祝开斋节的计划。穆斯林将在本周末庆祝斋月的结束。

  美国最大的穆斯林民权倡导组织美国伊斯兰关系理事会(Council on American – Islamic Relations)通讯交流主任伊布拉希姆·胡珀说:“美国穆斯林学者和社区领袖已经决定,由于大流行病带来的健康担心,清真寺近期内不开门。这是由他们而不是总统来做的决定。”

  虽然某些清真寺包括大休斯顿伊斯兰协会(the Islamic Society of Greater Houston)已宣布将在今后几星期内有限开门,但是胡珀说,多数社区不会按照总统的宣布而改变自己的计划。

  胡珀说:“我不预期会有任何清真寺会根据那个发起穆斯林旅行禁令的人所说的话而改变计划。”

  根据民主基金(Democracy Fund)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经办的调查“国家景观“(Nationscape)的数据,即使是在卫生官员认为安全的情况下,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之前参加宗教活动、与宗教组织有关系的美国人只有不到半数(48%)的人说,他们做好了参加宗教礼拜活动的准备。

  调查还显示,在各个宗教传统和种族方面,重返宗教场所的准备程度也不一样。在新冠病毒疫情前参加宗教礼拜活动的白人福音派新教徒有63%的人说,如果卫生官员建议解除限制,他们有可能重返教堂,而做好这种准备的穆斯林有50%,白人天主教徒有47%,白人主流新教徒有46%,黑人新教徒有46%,西班牙语裔天主教徒有38%,犹太人有33%。

  集体重返宗教敬拜场所的决定可能还跟政治党派有关。ABC新闻/伊普索(ABC News/Ipsos)最近的一项民调显示,73%的共和党人更有可能开始去教堂,相比之下,民主党人只有20%。

  特朗普政府与宗教界领袖、主要是福音派基督徒磋商,起草了这套指导原则。本月早些时候,彭斯副总统会晤了宗教界领袖,讨论以负责任的方式向公众开放宗教礼拜活动。

  福音派基督徒占选民的大约25%。在2016年选举中,特朗普获得了福音派大约81%的选票。他希望在11月的大选中再次得到他们的鼎力支持。

  由宗教领袖酌情决定

  白宫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协调员黛博拉·伯克斯医生星期五与特朗普总统一道参加了记者会。她说,重新开放宗教场所的决定由州长和宗教领袖们酌情做出。

  伯克斯说:“我认为宗教界的每一位领袖应当与他们当地的卫生部门保持接触,这样他们就可以与他们的会众沟通。当然,对那些有严重合并症的人,我们希望他们受到保护。我知道,那些宗教敬拜场所希望保护他们。”

  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计划如何执行他发出的重开宗教场所的号召或者如何推翻州长限制公共集会命令。按照美国联邦制度,这些事务属于美国50州的管辖范围。

  有记者问到,特朗普有何法律依据可以落实在全国范围重新开放宗教场所的倡议,白宫发言人凯莱·麦肯阿尼回答说,总统将“大力鼓励每一位州长允许他们的教堂重新开门”。

相关专题:慎入,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