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霍启刚深夜悼念祖母:首晒合照,感恩其疼爱郭晶晶

京港台:2020-9-16 09:22| 来源:盖饭娱乐官方号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霍启刚深夜悼念祖母:首晒合照,感恩其疼爱郭晶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月1日,香港(专题)富豪霍英东的原配夫人、霍启刚的奶奶霍吕燕妮去世。13-14日,一向低调的霍氏家族后人,为霍老夫人低调办完了后事。

  

  9月15日深夜,霍启刚或许是因为痛失至亲彻夜难眠,深夜在社交平台上撰写长文悼念祖母,标题就是《嫲嫲,你好吗?》。他的文字发自肺腑,感人至深,吸引了不少网友前来围观及安慰。

  

  霍启刚同时还晒出一个包含许多家人珍贵照片的视频,配上舒缓哀伤的音乐,他对奶奶的思念呼之欲出,瞬间就能引人泪目。

  

  视频一开始就是霍老夫人与霍英东结婚时的照片,从这张旧照中就可以看出,霍老夫人当年年轻貌美,大家闺秀范儿十足,身旁的丈夫亲密搂住她的肩。

  这一对郎才女貌的新婚夫妇,虽不知日后要经历多少风雨,但也这样坚定地站在了一起,决定共度下半生。

  

  霍启刚在文字中与大家分享了奶奶去世的细节,说奶奶是在全部家人的陪伴下安详离世的。家人们的内心非常不舍,但值得欣慰的是,按我们中国人的说法,她已经长命百岁了。

  因为奶奶生前为人就非常低调,后事也是按照她的意愿低调处理。丧礼虽简单但端庄。霍启刚透露,奶奶是在亲朋好友的陪伴下走了最后一程。他心里难受的同时,一幕幕开心温馨的回忆也在脑海中回放。

  

  霍启刚回忆起小时候,他与奶奶一起同住。他几乎所有的起居饮食、生活细节都由奶奶一手包办。小时候的学费、书本费,以至圣诞节学校交换的礼物都要奶奶亲自打点。

  

  霍启刚读书学习的时候,奶奶也是陪在一旁悉心教导,“学校默写,你就帮我温习”,对他实行的是一种严厉却充满爱的教育。

  

  霍启刚回忆,那时家中就数霍启刚年纪最小,吃饭时奶奶总是把鸡腿留给他,上学的时候也总是为他准备他最喜欢的牛肉饭,全靠有奶奶,霍启刚青少年时期才长得白白胖胖。

  

  霍启刚后来到英国留学,奶奶总是担心他吃不好饭,每次上飞机前都给他一个红包,让他买东西吃,照顾好自己。

  霍启刚寄回来的每一封信、每一张照片,奶奶都会在背后记上日期,收藏起来,定期拿出来看。

  

  霍启刚毕业回到香港后,虽然他已经长大了,但奶奶还是当他是小朋友一样照顾。每天下午五点准时来电,问他们回不回家吃饭。每次儿孙们出差,奶奶也都会替孩子们担心,为他们上香拜神求平安。

  

  

  等到霍启刚成家立室,奶奶又如同爱孙子一般爱护郭晶晶,为她准备她喜欢吃的东西。虽然郭晶晶是背井离乡来到香港生活,但奶奶一样可以让她感觉到家的温暖。

  

  

  霍启刚更是首次公开了婚礼上的全家福,一家人整整齐齐地站在一起,真是幸福又温馨。

  

  再后来霍启刚和郭晶晶迎来霍家的第四代小宝宝,奶奶也终于当上太奶奶了。四代同堂,大概是老夫人此生最幸福的时刻之一吧。

  

  霍启刚的三个孩子都与霍老夫人感情颇深。老夫人去世后,大儿子霍中曦还为太奶奶叠纸衣,写寄语。

  

  前两天,霍中曦的爷爷,也就是如今霍家的掌门人霍震霆,也是对这个霍家第四代长孙赞不绝口,认为他非常乖巧懂事。

  

  霍启刚是霍家第三代十个孙子的其中之一,他认为虽然家族中子女众多,但奶奶对他们每一个都不偏心,每一个儿女、每一个孙儿孙女一样照顾、一样爱护。

  

  霍老夫人这一生走过了近一个世纪的时光,经历了霍家四代,也悉心照料了四代人。她不仅遇到过战争,更是陪伴霍英东开拓事业,帮他照顾好家里的每一个子子孙孙,度过了许许多多的风风雨雨。

  奶奶这一生如春雨般的默默无私奉献,让霍启刚不禁感慨:“人生中的得失只有她知道,但我们可以想像到她是为家庭付出了多少,放弃了多少”,更放话自己日后一定“以她为榜样,把她留下来的家教美德传承给下一代”。

  

  霍启刚的一番长文看下来,既能看出霍老夫人对家庭的付出,也能见证一个家族的传承与成长。

  相信霍启刚现在一定是十分思念奶奶,毕竟两人自小生活在一起,感情深厚。之前他也曾被拍到哭得眼镜都起雾,在一家人当中最是伤心。

  希望他能够坚强振作,也愿老夫人一路走好。

相关专题:郭晶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