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新一届内阁名单公布 安倍晋三胞弟担任防卫相

京港台:2020-9-16 19:38|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新一届内阁名单公布 安倍晋三胞弟担任防卫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资料图:岸信夫(日媒)

  据日本(专题)广播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下午,日本首相菅义伟敲定新一届内阁的人事安排,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公布了阁僚名单。

  其中,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外相茂木敏充、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文部科学相萩生田光一、环境相小泉进次郎、奥运相桥本圣子等继续留任。由于此次内阁还为2025年大阪关西世博会设立了专职负责人,内阁成员也随之增加了1人。

  

  图源:日媒

  此外,新任防卫相将由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胞弟、前外务副大臣岸信夫出任,他与前总务副大臣坂本哲志均为首次入阁。1959年出生的岸信夫,1981年毕业于庆应义塾大学经济学部,此后在住友商事株式会社的美国、澳洲分公司工作。2004年当选为参议员、2011年当选为众议员。岸信夫还担任过防卫大臣政务官、外务副大臣、众议院安全保障委员长等职务。

  以下为内阁名单:

  副总理(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

  总务相:武田良太

  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

  法务相:上川阳子

  行政改革和规制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

  外务相:茂木敏充

  文部科学相:荻生田光一

  厚生劳动相:田村宪久

  防卫相:岸信夫

  国家公安委员长:小此木八郎

  农林水产相:野上浩太郎

  国土交通相:赤羽一嘉

  经济产业相:梶山弘志

  经济再生担当相兼全世代型社会保障改革担当相:西村康稔

  环境相:小泉进次郎

  国家公安委员长、防灾担当相:武田良太

  复兴相:平泽胜荣

  一亿总活跃担当相兼地方创生及少子化对策担当相:坂本哲志

  科学技术担当相:竹本直一

  奥运相兼女性活跃担当相:桥本圣子

  世博担当相:井上信治

  数字担当相:平井卓也

相关专题:日本,安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0: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