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惹怒中共的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辞职 央视送他四个字

京港台:2020-10-17 00:2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惹怒中共的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辞职 央视送他四个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美国NBA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里尔·莫雷(Daryl Morey)辞职后,中共喉舌央视CCTV星期五警告称,任何企图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言行都要“付出代价”。央视体育频道发言人还用通常送给逝者的祝愿语讥讽莫雷,称希望他“一路走好”。

  莫雷辞职的消息成为中国网络热搜新闻,中国网友一面倒地叫好,很多人认为这是央视复播NBA比赛的交换筹码。不过中国媒体相对谨慎,除了指NBA在中国全面复苏有望外,并没有将莫雷辞职的原因与央视复播连在一起。

  央视体育频道发言人10月16日上午也只是表示,已经获悉莫雷辞职,对此“不作评论”,祝贺史东(Rafael Stone)升职为火箭队新任总经理。

  力挺港人要求民主的“反送中”抗争的莫雷去年10月4日在推特上贴出“为自由而战,与香港站在一起”(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

  随后,NBA总裁亚当·西尔弗(Adam Silver)表示,中国政府曾要求NBA开除莫雷,但被拒绝。由于莫雷与NBA拒绝道歉,央视带头抵制,先停播火箭队的赛事,再全面停播NBA赛事。中国厂商也停止对火箭队的商业赞助。

  一年后的10月10日,央视体育频道突然复播NBA2020年总冠军赛的第5场赛事,称这是“正常的转播安排”。洛杉矶湖人队获得总冠军。随后,从2007-08赛季起一直担任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并立下汗马功劳的莫雷10月15日宣布从11月1日起辞职。

  48岁的莫雷在声明中没有提及他的推文令NBA与中国关系恶化的事件。中国是NBA最盈利的海外市场。NBA总裁此前估计,因NBA遭中国抵制,联盟损失约4亿美元。

  中共一向对敢于批评其人权状况的外国球星或艺人进行制裁和抵制,导致后者在谈及中国时表现谨慎。NBA球星詹姆斯虽然在美国国内政治问题上大胆表达自己的看法,但是却被批在港人争取民主和中共侵害人权的问题上不愿出声。

  中国NBA名嘴苏群在腾讯网发文称,莫雷辞职应该要感谢此前淘汰火箭队的湖人队。他说:“要不是湖人,这件事还真不好办”。他称,过去一年,NBA经历了史无前例的痛苦。湖人和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拯救了火箭,拯救了NBA,“至少拯救了NBA在中国的未来”。  

 

 

相关专题:央视,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