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又拿“国家安全风险”说事,这家中企被美国盯上

京港台:2020-10-17 18:54|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又拿“国家安全风险”说事,这家中企被美国盯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拿所谓“国家安全”说事,美国屡屡伸出黑手,试图进一步遏制中国电信行业。据路透社17日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在当地时间16日发布的一封信函中,要求美国司法部及其他机构详细说明,中国联通在美持续运营是否会对其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信函中,FCC询问美国各执行分支机构:“(中国联通美洲公司)是否以及如何受到中国政府的利用、影响和控制,以及与(美国)国家安全和执法相关的风险。”FCC还询问,有关“缓解措施是否能够解决任何已经确定了的担忧”问题。

  为此,FCC在信中要求各机构于当地时间11月16日前作出回应。而目前,中国联通美洲公司暂未作出回应。

  

  美国此前就曾多次阻挠中国运营商在当地开展业务。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今年4月初,以美国司法部为首,包括国务院、国防部、商务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国土安全部在内的多家联邦机构就要求FCC永久性吊销中国电信美洲分公司的营业服务许可。4月底,FCC又以“国家安全风险”为由,警告称可能关闭三家中国国有电信公司的在美业务——这三家公司分别是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太平洋网络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ComNet (美国)。对此,中国电信方面发言人当时回应称,该公司“近20年来在美营运声誉良好。我们期盼在未来几周向FCC提供资讯,提及我们身为一家负责任电信公司的角色。”

  针对美国屡次耍手段以及发出的威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就曾在记者会上对美方举措表示坚决反对。赵立坚称,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按照市场原则开展对外经济合作,同时也要求他们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我们敦促美方遵守市场经济原则,停止将国家安全泛化,将经济问题政治化的错误做法,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21: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