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激励成功?苹果9家在华供应商赴印 22家将投资97亿

京港台:2020-11-21 10:14| 来源:金十数据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激励成功?苹果9家在华供应商赴印 22家将投资97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直以来,中国市场都是iPhone的重要销售地——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iPhone在华销售量环比暴涨了225%。然而,苹果在我国市场赚取丰厚利润之下,却多次采取伤害中企合作伙伴的行动。

  据新浪财经援引ETTelecom 11月20日报道,近日印度(专题)电子与信息技术部部长普拉萨德(Ravi Shankar Prasad)表示,目前苹果已经大举进入印度。他透露,即使在疫情期间,苹果也有“9家供应链合作伙伴从中国转移到了印度”。

  

  报道指出,令印度感到“骄傲”的是,如今全球制造业正在寻找新的落脚点,而鉴于该国手机制造业的加速发展,全球已有22家手机制造商、40家电子元件制造商向印度申请成立新部门或扩建现有工厂。

  据媒体此前报道,普拉萨德于当地时间8月1日表示,上述22家手机制造商已经承诺在未来五年里,向印度投资11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专题)97.4亿元)设厂。

  

  知名市调机构Canalys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大跌48%,是近几年来表现最差的出货量数据。但令人感到疑惑的是,在智能手机市场销量下滑的情况下,印度为何依然成为苹果等手机厂商的选择呢?

  这还与印度政府“野心勃勃”的工业计划有关。据报道,为了使该国智能手机制造成为全球高质量制造的中心,当地政府推出了“生产激励计划(PLI)”计划。

  根据PLI计划,在未来5年内,印度将对当地生产商提供4%-6%的激励措施;电子元件、半导体和其他零部件也将获得当地政府25%的激励。

  

  回归到苹果转移生产线至印度的问题上,有分析认为,实际上苹果想要离开中国工厂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新浪财经指出,中国厂家可以在一天之内生产多达60万台iPhone,此外中国供应商还占据着苹果所有供应商的的50%左右。

  文 | 林妙琼 题 |徐晓冰 图|卢文祥 审 | 徐晓冰

  相关新闻

  从中国转移到印度,苹果八个代工厂“搬家”,库克乐开花!

  苹果公司的绝大部分的代工厂都在中国,所以iPhone几乎都是中国制造;不过随着国内人力成本的上涨,不少代工厂已经开始寻求别的发展路线——一些代工厂开始将工厂从中国转移到东南亚地区,这些地方在人力成本方面有着巨大的优势,再加上当地政策的支持,代工厂的选择是没错的。

  

  近日印度官方称,苹果已经有八个代工厂从中国转移到印度;这意味着之前八家工厂的苹果产品从“中国制造”变成了“印度制造”,这些产品自然是包括iPhone、iPad等热销产品;实际上不少的代工厂非常依赖苹果的订单,如果苹果旗下的iPhone、iPad销量不景气,这些工厂很有可能面临破产。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印度并不能生产最先进的iPhone和iPad,因为当地工人的技术水平达不到,因此印度只能生产老款的苹果产品;小宅记得前几年印度还只能生产iPhone6s系列等老款手机,可见在技术水平方面,印度并不具备优势,当然技术水平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提升的。

  

  中国劳动力成本上升,工人自身技术水平提高,说明我国工业技术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也照应了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国代工厂的生产成本上升,对于苹果来说不是好事儿,所以苹果会选择生产成本较低的地方,就目前来看,东南亚市场是较好的选择之一,苹果自然是会选择这些地方。

  

  据悉,印度除了人力成本较低之外,当地政府还给了很多税收减免的政策支持;在这种情况下,iPhone、iPad的成本会大大降低,库克自然是要乐开了花;随着印度技术水平的成熟,苹果可能考虑将绝大部分的订单都给印度代工厂,这种做法会大幅度提升苹果公司的利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苹果近些年会考虑推出更多的“廉价”机器,今年上半年发布的新iPhoneSE的起售价只有三千多,是近些年来价格最低的一款iPhone;该机上市两三个月的时间,全球销量已经突破八百万部,今年卖出两千三万部应该不是问题,可见“廉价”iPhone可以让苹果公司在智能手机市场获得更高份额。

  

  小宅预测,像新iPhoneSE这种机器未来大部分都将由印度代工厂生产,“廉价版”机器的利润本身就不如旗舰手机,所以苹果只能选择其他途径来降低生产成本、保证公司的利润;有消息称苹果明年还会推出一款“廉价版”机器,该机疑似“iPhoneSE Plus”,价格不会超过四千元。

  

  另外小伙伴们可能不知道,除了苹果,小米、OPPO等国产手机品牌也有代工厂在印度,毕竟印度人口基数大,未来对于智能手机的需求量极高;在印度建立工厂一方面可以享受当地的税收政策,另外一方面可以降低人力成本,国产手机品牌都这么做了,苹果没有理由不这么做。

相关专题:苹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2: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