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裔新闻人赵克露被拜登任命为国际媒体署代理CEO

京港台:2021-1-24 01:09| 来源:法广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华裔新闻人赵克露被拜登任命为国际媒体署代理CEO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在特朗普任命的美国国际媒体署执行长帕克离职之后,美国新任总统拜登任命了台湾出身的赵克露(Kelu Chao),出任负责美国对外广播事务的美国国际媒体署代理执行长,她是这个单位的第一位女性首长。

  美国国际媒体署是美国联邦政府负责对外广播事务的独立机构,负责管理美国之音、古巴广播办公室等单位,并监管自由欧洲电台、自由亚洲电台等非营利机构。

  赵克露在台湾政治大学新闻系毕业后,前往美国肯特州立大学攻读双硕士。之后进入美国之音服务超过20年,曾任美国之音记者、编辑、香港采访主任、中文网与东亚部主管及代理总台长。上一个职务是美国之音节目部总监。

  前任美国国际媒体署(USAGM)执行长帕克(Michael Pack)是保守派电影制作人,也是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他去年六月才被任命,随即将包括赵克露在内的五位美国之音资深主管开除或停职,这五位主管联合到法院控告帕克干预新闻报导。

  拜登政府昨天一上任就要求帕克辞职,随后赵克露被任命为代理执行长。尽管国际媒体署指出,拜登很快就会任命正式的执行长,但赵克露上任第一天就雷厉风行,撤换了去年12月由帕克任命的美国之音台长芮里与副台长罗宾斯。

  赵克露的父亲是台湾前中央日报副社长赵廷俊,他过世时,当时的马英九政府曾颁赠褒扬令,表彰他对台湾新闻的贡献,赵克露可以说是克绍箕裘。

  台湾驻美代表处前处长沈吕巡透露,他在华府双橡园颁发褒扬令给赵廷俊时,赵家全家人都出席,当天晚上和他们参加晚宴,对赵克露的印象是她十分专业,两人还聊了对日抗战及退守台湾的往事。后来沈吕巡在华府举办纪念抗战的活动,赵克露还曾派记者前往采访。

  对于赵克露出任新职,沈吕巡表示,拜登政府已任命两位台湾出身的女性出任政府职务,另一位是贸易代表戴琪,加上先前拜登竞选期间曾投书世界日报,显示拜登对台湾十分熟悉。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6: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