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疫苗第3针计划进行中 白宫控CDC刻意隐瞒重要数据

京港台:2021-9-14 22:40|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疫苗第3针计划进行中 白宫控CDC刻意隐瞒重要数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全球疫苗研发最新动态!

  拜登(专题)政府正推动在20日开始让民众接种第三剂补强针的计划,但白宫防疫团队与联邦疾病管制中心(CDC)仍存有歧见,有白宫及联邦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官员指控CDC刻意隐瞒重要数据,蓄意推迟补强针政策的推行;但有两位即将离职的FDA专家与科学家查看证据后,13日公开表示当前施打第三剂确实不恰当。

  两名不具名的官员表示,扩大接种第三剂的政策已达成共识,但白宫与CDC之间对于如何推行补强针的政策仍有歧见;原本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8月18日与白宫官员共同发布声明,表示将尽速公布接种补强针的政策细节,但CDC开完内部专家会议后,却认为暂时只需针对“第一线医护及长照机构人员”提供补强针。

  CDC指出,所有的防疫政策必须立基于科学数据,而目前仍在等莫德纳(Moderna)及强生(J&J)公司提交相关数据,因此无法立刻做出决策,白宫立下9月底开打的政策目标太过仓促。一名CDC官员说:“科学需要时间,这我们说过很多次了。”

  除了行政团队意见不合外,两位即将自FDA离任的专家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对于美国将开打第三剂的政策也不表赞同。他们表示,即便是面对传染力及致病率都较高的Delta变种病毒,现有疫苗仍能提供有效防护,就算不能完全避免染疫,但至少可以避免重症率与住院率,因此两剂疫苗已足。

  FDA生物评估与研究中心(CBER)疫苗研究与审查办公室主任玛莉安·古柏(Marion Gruber),因无法认同与接受白宫推动补强针的政策,将在10月30日退休;另一位办公室副主任克劳斯(Philip Krause)则预计11月离任。

  反对广泛接种第三剂补强针的科学家,13日联名在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上发表论文结论,表示“将来或许”每个人都需要接种第三剂,然而就目前状况而言,确实没有必要。古柏与克劳斯都加入联名论文。

  论文指出,疫苗所提供对于“轻症”的保护或许会随着时间减弱,但对于避免重症及死亡的保护力会续存。论文中认为:“如果贸然接种,还可能会提高疫苗带来副作用的几率,进一步降低人们对疫苗的接受度,得不偿失。”

 

相关专题:白宫,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6: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