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带一路输出贪腐 中国中车涉行贿南非前总统

京港台:2021-9-15 03:07|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一带一路输出贪腐 中国中车涉行贿南非前总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借由《一带一路》计划,输出贪污腐败。南非前总统祖马(Jacob Zuma)下台后、遭到贪腐调查,虽然他日前已保外就医,但祖马和中国最大的火车制造商中国中车集团涉嫌非法资金往来,中国中车南非公司已有近3亿美元的资金遭冻结。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CNA)日前报道,南非反腐败特别调查小组 (SIU)正对祖马执政9年期间涉及的贪腐交易进行调查,而中国中车集团与南非物流商跨网公司(Transnet)之间的交易是重点。

  南非特别法庭8月31日发出保全证据令,冻结中国中车南非分公司(CRRC E-Loco Supply Ltd)南非币42 亿元(约2.9 亿美元)的资金。

  南非反腐败特别调查小组指出,相关资金是“非法活动的收益”,调查人员和南非物流商跨网公司已经申请将这笔款项永久没收,还给国家。

  中国借由《一带一路》在世界各地投资,扩张影响力。与其他多边组织与机构例如世界银行(World Bank)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援助计划不同,中国的《一带一路》多数不会要求当地政府提出较完整与公开的项目需求明细与资料。

  报道提到,2011 年至 2014 年间,营运货运铁路服务、港口和管线的跨网公司与中国中车签订3份契约,总价值南非币254 亿元,以购买 554 个火车头。

  祖马因未出席今年早些时候的贪腐调查,南非宪法法庭于6月29日裁定,祖马犯“藐视法庭罪”,判处15个月有期徒刑。祖马坚不认罪。

 

相关专题:反腐,一带一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