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五眼联盟有效合作: 阻止中国在技术上占主导地位

京港台:2021-9-15 03:59| 来源:多维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五眼联盟有效合作: 阻止中国在技术上占主导地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负责人西伦·马丁(Ciaran Martin)坦言,“五眼联盟”的合作与所谓“中国网络攻击”无关,其实是为了应对中国科技的主导地位。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9月14日报道,马丁称,俄罗斯的网络攻击手段较为“老练”,而中国的规模更大。虽然从概念上讲很容易应对这些攻击,但在实际操作中面临着很大困难。

  马丁称,俄罗斯和中国之间存在着巨大的反差,这对世界地缘政治有着重大的影响。尽管俄罗斯引发的网络安全威胁受到了多方关注,但中国试图改变一切的运作方式,寻求重写互联网规则,从而建立起自己的技术生态系统,与西方民主制度直接竞争。

  马丁说,中国在建立一种完全不同的技术模式,直接挑战我们所相信的一切。而俄罗斯根本不会这么做,其国内只有几家不错的反病毒公司,没有大型科技生态系统,也没有人试图改变互联网流量标准。

  此外,马丁还谈到了美国、英国、加拿大(专题)、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组成的“五眼联盟”。在马丁眼里,“五眼”在安全合作方面是非常有效的,就算成员之间相互竞争也没关系,因为大家都是资本主义国家。

  马丁表示,实际上,我们非常、非常擅长安全合作,这就是为何我们能一同对抗中国网络攻击。其实这与中国网络攻击无关,主要是应对中国在技术上的主导地位。这是两码事。

  据悉,马丁在2013年出任隶属英国外交部的政府通信总部 (GCHQ)网络安全负责人;2016年,他推动建立了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并担任该机构首任负责人。去年8月辞职后,他成为了澳大利亚网络咨询公司Cyber CX的全球顾问委员会成员。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2: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