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横店猫“中毒死”镜头引争议 兽医揭秘拍摄内情

京港台:2021-11-30 11:14| 来源:网易娱乐专稿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横店猫“中毒死”镜头引争议 兽医揭秘拍摄内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目前爱奇艺已经马赛克小猫中毒视频截图

  网易娱乐专稿11月29日报道 (作者|张晶)近日,一只横店猫的“死”引发了一场信任危机。

  于正新剧《当家主母》 播得不温不火,播到第32集的时候,一只横店猫让该剧持续热搜了三天。原因是,电视剧里有一段猫被毒死的剧情引起了很大争议。很多网友质疑,这只小猫很有可能真的被毒死了。我们从镜头里可以看到,这只猫咪直直地从桌子上跌落,头向下,躺着摔地上,四肢僵硬,角弓反张,正面镜头拍到的猫咪目光呆滞,嘴角还带着血。

  网友质疑引发了很多观众的同感。微博上发酵了第一轮对于正的讨伐。这不是于正电视剧第一次发生类似虐待动物的争议情节。在《延禧攻略》里,有一只被毒死的鹦鹉,当时也因为逼真的“假死”反应引发了很大争议。

  

  争议再度发生后,《当家主母》剧组很快发声明,解释了拍摄细节,说“咪咪‘挣扎’的画面为工作人员在其不会受伤的前提下,使用绳子牵引腿部,模仿达到挣扎的效果。剧中使用动态画面中一张静态截图表现小猫死亡的效果,并非小猫真实死亡。”

  剧组还为此制作了一个短视频,视频里放出了一部分拍摄花絮,画面里的猫咪还在舔舌头,但是全程躺在地上没有起身,拍摄前现场的工作人员把猫咪摆在桌子上,猫咪跳下桌子后,工作人员还纷纷逗引小猫,吸引它的注意力。另外,视频里还播放了猫咪“死亡”的对比画面,视频指出,真实拍摄的镜头下,猫咪还在舔舌头。

  但就是这个对比,让网友们对视频的说服力再度产生怀疑,有网友指出,视频里猫咪舔舌头的动作可能是后期造假,甚至有网友说,“我去pr里看了,这个伸舌头视频是p的!!!!脸上一帧大,下一帧小!!”

  网友们不相信剧组现在的解释,他们纷纷表示,要看猫咪现在的视频。剧组为了证明猫咪还活着,又发出了一段视频,内容是在横店猫主人家里拍摄的。猫主人亲自站出来解释,电视剧里的猫是从她家借走的,当时回来的时候,猫好好的,还胖了,但是猫现在不在家,工作人员没拍到猫,只拍到了猫主人手里的视频。

  本以为事件可以平息了,但这个时候,有一个网友声称自己是当时参与拍摄的群众演员,他说那只猫已经死了,不是中毒死,而是电击刺激条件反射,最后被电死了。

  

  这名网友的评论再度引发了网友对于正剧组的讨伐。29日,剧组官微最后又发布了一则视频,表示这只横店猫终于回家了,猫主人抱着它录了这段视频。此外,剧组还表示,对一些不实言论,已经报警。

  

  目前,第32集小猫中毒的剧情已经不支持视频截图。这个事情目前的争议主要围绕在“猫咪有没有死”。其实,从剧组公布的视频看,猫咪很有可能的确没有死。但是,这不代表剧组的声明就全部是事实。

  一位从业多年的副导演告诉网易娱乐,影视剧里的小动物假死很多是麻醉后拍摄的,有时候小动物没事,但有的时候麻醉过量了小动物们就醒不过来了。

  此外,网易娱乐还咨询了一位权威的宠物医生北京爱贝康动物医院院长于毅。于医生从专业角度帮我们做了画面拆解:

  如果单从画面解析的话,这只小猫就是典型的中毒引起的神经损伤,由此产生了角弓反张的反应。角弓反张还有可能是脑炎、破伤风、外伤造成神经损伤带来的反应。

  只能说,小猫“中毒死”的画面模拟得太像了,连宠物医生都认可,但是,模拟这种“中毒死”到底怎么实现的呢?剧组给出的“牵引说”可行不可行?

  于医生分析认为,仅仅像剧组解释的那样,“使用绳子牵引腿部,模仿达到挣扎的效果”,是几乎不可能实现的。很有可能成功的一种做法是注射麻药以后,从桌子上掉下去,小猫的头着地,出现类似脑震荡一样的神经损伤,才会出现角弓反张的反应。

  而那名群众演员网友的“电击说”,也同样不可行。于医生解释道,如果猫咪遭遇电击的话,它的反应是“跳起来”,而不是平躺在那。

  于医生说,自己也曾被剧组邀请去辅助拍摄动物假死的情节。据他介绍,一般在拍摄时,剧组都会请职业的兽医师对小动物进行安全的麻醉,注射麻药以前,小动物们需要先注射保护心脏的药物,一般在五到十分钟后,再进行麻药注射,让小动物们做到半死亡的状态后,再附加特效来达到一定的影视效果。

相关专题:揭秘,摄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