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活蜈蚣、香肠 LA海关截获来自亚洲的多批违禁品

京港台:2022-5-20 04:27| 来源:世界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活蜈蚣、香肠 LA海关截获来自亚洲的多批违禁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联邦海关和边境保护局 (CBP)洛杉矶办公室5月4日查获一批来自马来西亚,申报为「耳机」的航空邮件,发现里面有26瓶装有活蜈蚣的小瓶隐藏其中。而在此之前,CBP也多次查获来自亚洲国家的包裹内装有海味,香肠,植物等违禁品。

  CBP于4月27日曾截获一批由香港运送到洛杉矶海关的货物,内藏有28.6磅的干海参;5月3日截获由中国运送过来的15 株被称为「塑料花」的不知名的带土植物;5月5日发现超过 55磅猪肉香肠及含肉麵条。以上物品都以不同名义试图闯关入境,也缺乏所需的官方许可或证书。

  在发现这些违禁品时,CBP会签署紧急行动通知(EAN-Emergency Action Notifications )销毁违禁品。据其洛杉矶外事办事处( Field Office)所发佈的数据显示,2020年共发出2695个紧急行动通知,2021年 4665个,上升73%,

  洛杉矶外事部主任马特尔(Carlos C. Martel)表示,非法进口的动植物产品,可能会引入对当地农产业造成危险的外国病害虫,而根据数据也反映出CBP在海关起的关键作用。

  截获的活物和海味等货品,最终被移交给联邦鱼猎局 (FWS) 进行调查,若是保育类动物则会申请由当地国家核发的许可证再进行调查决定去留,而肉类製品及植物将会在相关人员的监督下高温灭菌销毁。

  马特尔表示,走私动植物产品的利润及需求量一直很大,也就是为什么一直有相关业者试图走私进来,但他们所没考虑到的是对当地农业或是人体健康的潜在危险。

  由猪肉产品带来的常见病毒就有非洲猪瘟 、经典猪瘟、口蹄疫、猪病,通常都是由猪肉上的蜱进行传播,若是传播成功,将会危害到国内猪肉产业及每年价值 65亿元的出口。

 

相关专题:海关,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0: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