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谈乌克兰:牺牲别国安全必陷困境

京港台:2022-6-22 22:47|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63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谈乌克兰:牺牲别国安全必陷困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今天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视讯演讲,提到乌克兰危机时说:「迷信实力地位,扩张军事联盟,以牺牲别国安全谋求自身安全,必然会陷入安全困境。」图为习近平2020年11月透过视讯在金砖国家第12届峰会中致词。(图撷取自「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官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视讯演讲。他提到乌克兰危机时说:「迷信实力地位,扩张军事联盟,以牺牲别国安全谋求自身安全,必然会陷入安全困境。」

  习近平在演讲中,虽然都用团结合作、开放融合等正面语词表述如何因应时局挑战,但阐述内容时多以不点名的方式批判美国作为。

  据新华社报导,习近平说,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各种安全挑战层出不穷,世界经济复苏步履维艰,全球发展遭遇严重挫折。儘管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但开放发展的历史大势不会变,携手合作、共迎挑战的愿望也不会变。

  习近平向金砖成员国表示,第一要团结协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他称这次乌克兰危机再次给世人敲响了警钟:「迷信实力地位,扩张军事联盟,以牺牲别国安全谋求自身安全,必然会陷入安全困境。」

  第二是要守望相助,共同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他说,再过两天,中方将主办「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共商全球发展大计。

  第三是要同舟共济,共同实现合作共赢。习近平意有所指表示,当前,一些重要产业链、供应链遭到人为干扰,全球通货膨胀居高不下;制裁是「回旋镖」、「双刃剑」,把世界经济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利用国际金融货币体系的主导地位肆意制裁,终将损人害己,使世界人民遭殃」。

  第四是要包容并蓄,共同扩大开放融合。他说,经济全球化一段时间以来遭遇「逆风逆流」;一些国家想实行「脱钩断链」,构筑「小院高牆」,「开历史倒车,企图堵别人的路,最终只会堵死自己的路」。

  习近平还在演讲中为自己备受争议的防疫政策辩护。

  他说,中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也最大程度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中国将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採取更加有效的举措,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影响。

  习近平还说,下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20大),描绘下一个阶段中国发展蓝图。中国将继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他欢迎大家在中国投资兴业。

  金砖国家工商论坛22日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南非总统拉玛佛沙(Cyril Ramaphosa)、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俄罗斯总统普廷(Vladimir Putin)、印度(专题)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相关专题:习近平,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5: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