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电费贵到汪小菲都不想交?归根是民进党....

京港台:2022-11-24 12:55| 来源:台海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电费贵到汪小菲都不想交?归根是民进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错误的政策,比贪污还可怕!”

  据环球网报道,台湾(专题)艺人大S(徐熙媛)向前夫、大陆商人汪小菲追讨生活费,汪小菲在反击声明中表示“本人不想再另外付所谓的家用和电费,就这么简单”。大S一家的电费由此登上热搜。

  

  ▲汪小菲和大S(徐熙媛)

  大S家一个月的电费到底有多贵?

  台湾“经济日报”22日称,从汪小菲出示的账本明细可以看到,他为前妻支付的房贷为每月106万元(新台币,下同),另外夏季5—7月的电费为6万多元,7—9月电费更高达9万多元。这是什么概念呢?今年6月,台湾电价审议委员会召开会议,决定今年7月—9月平均电价调涨8.4%,从每度2.6253元增加到2.8458元。岛内一个普通家庭每个月的用电量在500度左右,别墅在2000度左右。根据台电提供的电费试算服务进行测试后,大S家在7月—9月的用电量大概是14346度。有岛内网友问,“到底怎么用的,可以贡献台电这么多钱?”

  

  ▲图来自汪小菲微博

  

  

  民进党当局"为爱发电"所致

  台湾“经济部”给出的电价调整理由是“国际燃料价格上涨”,但即便燃料价格不上涨,电费依然会上调。这与当局的能源政策有关。有专家分析称,影响电力成本的另一重要原因是电力结构的改变,即便宜的电占比减少,而昂贵的电占比增加。民进党当局新能源政策的两大重点是“以绿电取代核电”以及“以气电取代煤电”,都是用昂贵的发电方式,取代便宜的发电方式。

  

  

  ▲民进党当局“反核”“为爱发电”等系列骚操作,加剧台湾电力短缺

  台湾《联合报》发表评论表示,台当局选在通胀压力沉重的时候调高电价,定会让已不断上涨的物价雪上加霜。虽然仅调整用电大户的电价看起来未直接冲击民生,可仍会反映到终端消费物价上,民众还是要承受电价上涨的压力

  另有分析文章则直言,7月1日只是第一次调涨电价而已,以后还会调涨几次,没人知道,但最终一定会转嫁至全民身上

  台湾一直是缺电大省,然而民进党当局“反核”、“为爱发电”等一系列骚操作,更是加剧了岛内的电力短缺。

  台湾媒体人赵少康就曾直批民进党当局的能源政策彻底失败,“错误的政策比贪污还可怕!”

  无党籍民意代表高金素梅痛批,现在台湾是“电价变贵了,但电还是缺!”

相关专题:台湾,民进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0: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