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再次延长中国防疫医用品关税豁免....

京港台:2022-11-24 19:1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再次延长中国防疫医用品关税豁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美肆虐,近期,各种呼吸道病毒更是在美全境横行,导致美国医疗系统陷入危机。值此之际,美国政府决定继续延长对中国防疫医用品的301关税赦免。

  11月23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布声明,宣布将把对部分中国医疗产品豁免惩罚性关税的待遇再延长三个月,直至明年2月28日。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称,相关关税豁免待遇涵盖了81种应对新冠疫情所需的医疗保健产品,本应于11月30日到期。

  豁免产品包括消毒洗手液泵瓶、消毒湿巾的塑料容器、血压计、指尖脉搏血氧计、核磁共振成像仪等。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可能会“酌情”继续考虑进一步延长或修改对华关税赦免。

  值得一提的是,相关豁免此前已多次延期。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于2020年12月首次宣布,赦免由中国进口的80种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医疗产品的加征关税,之后再添加19种产品。

  这99种产品豁免加征关税期限后来延长至去年9月30日,之后再延至同年11月30日。其中81种产品豁免加征关税期限延长至今年5月31日,之后再延至11月30日。

  此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以其所谓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和窃取美国知识产权等为由,对价值数千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

  2019年,特朗普政府宣布对约125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5%关税,随后在去年1月中美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关税税率从15%降至7.5%。其中部分商品此前已被暂时豁免关税。

  直到去年3月疫情在全美加速扩散时,美国政府开始豁免中国医疗物资的关税。

  对此,中国商务部已多次表态称,中方始终认为,美对华301关税措施不利于中美两国,不利于整个世界。我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曾表示,希望美方从中美两国消费者和生产者的根本利益出发,尽快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早日回到正常轨道。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6: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