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快讯:升空4分钟爆炸!史上最大火箭SpaceX发射

京港台:2023-4-20 23:04|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54 )  | 我来说几句


快讯:升空4分钟爆炸!史上最大火箭SpaceX发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全球钜富马斯克名下的太空科技公司Space X原计周一(17日)试射火箭推进式航空器「星舰」(Starship),升空倒数前40秒临时喊卡。「星舰」周四(20日)在美国德州基地重新进入准备发射状态,台湾时间周四晚间9时33分正式发射升空,然而「星舰」要脱离重型推进火箭的时候在空中爆炸,发射失败。本次任务没有载人。Space X下次发射前必须先向美国联邦航空总署申请新的许可。

  

  外媒直播画面显示,「星舰」升空3分58秒至59秒左右爆炸。不过,Space X公司仍认为这次试射仍取得重大成就。SpaceX发布推文表示,火箭分离前,「星舰」在半空中遇到预期之外的迅速解体,虽然如此,全公司仍然对这次试射额手称庆。Space X还说,「成功来自于我们学到的教训,今天的测试会帮助我们改善『星舰』的可靠度,Space X也同时继续追求让人类跨行星存在」。

  号称「世界最大最强」的「星舰」火箭,由两大主要部分组成。上半截是主体「星舰」太空舱,可搭载前往太空的人类与物体;下半截是名为「超重」(Super Heavy)的火箭推进器。两者相加高度约120公尺,比纽约着名的自由女神像还高。

  按照发射计画,星舰的推进器在升空时提供第一波动力,燃料会在发射升空3分钟内耗尽,推进器届时与太空船脱离后落入地球海底,在此之后,太空船将点燃自身引擎,6分钟后进入地球轨道完成部分绕行。

  「星舰」太空舱近年已5度成功进入地球上空10公里的次轨道,但「超重」推进器此前从未发射升空。「星舰」周一在发射基地升空前40秒暂停发射,原因在于推进器增压过程出状况,临时喊卡。马斯克16日曾在推特发文为试射计画「打预防针」,警告各界别这次星舰进入轨道的任务「期待太多」,任务最理想的结果是获得太空船如何升入太空、如何飞回地球的数据资料。

相关专题:航天航空,SpaceX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1: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