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个不怀好意的人,访问中俄最薄弱的间隙

京港台:2023-5-5 05:22| 来源:网易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2个不怀好意的人,访问中俄最薄弱的间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尽管蒙古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内陆国家,坐拥丰富的自然资源、矿产资源,但是始终没能搭上中国高速“快车”,发展速度却远不如东南亚多国。天天想着走“第三邻国”战略,与中俄关系都不好。而如今,2个不怀好意的人,访问蒙古国后,蒙外长转身就带着无理要求,找上中国。很明显,中俄之间最薄弱的间隙,正在被人挑动。

  综合各大媒体的消息,在近期,2个对中国不怀好意的人,开始了对蒙古国的访问。4月下旬,美国副国务卿、素有“颜色革命导师”之称的钮兰,访问蒙古国。具体讨论了什么,外界不得而知,但涉华问题,是可以肯定的。紧接着,刚刚发表过涉台错误言论的波兰总统杜达,就带着自己的夫人,抵达蒙古国进行访问。很显然,因为中美之间的博弈升级,蒙古国成为了西方集团下一个挑拨的重点,乌兰巴托,也因此久违的出现在了国际视野中。

  从中国外交部的消息,美国和波兰先后结束访问之后,蒙古国外长转身准备动身前往中国,想要和中国外交部长秦刚会面。

  坦率的说,我个人对这一次蒙古国外长访问中国的事情,不太看好。这里面既有历史因素,也有政治因素。首当其冲的,自然是中蒙之间长年累月积攒下来的一些问题。在上世纪遭到苏联血腥清洗之后,国内再无亲华力量,而长期的清洗和舆论炒作下,蒙古国反华势力强大,蒙古国对中国始终存在敌视,即便是民间互动上,对他们的亲戚,中国内蒙古人,也始终抱有敌意。

  苏联解体,中俄相互之间逐渐走近关系,但蒙古国的政策却始终抱有惯性。尽管中国给蒙古国援建了很多基础建设,但是如果去蒙古国内看,不论媒体还是蒙古国官方,都不肯将“中国”这2个字传播出去,反而经常释放错误信息,哪怕知道是中国在修建,也误以为是蒙古国掏了高价钱买来的服务。直白地说,蒙古国如今坚持的“第三邻国”,天然成为了中俄之间西方瞄准的最薄弱间隙。

  

  前不久,因为蒙古国债务到期,却想要用蒙古国货币进行支付,还想和中国签本币互换协议,这个就非常离谱。加上对华出售的铁矿石、煤炭想要涨价,中国干脆放下蒙古国,转向澳大利亚采购低价煤炭和铁矿。

  现在蒙古国外长来访问,很可能就是带着无理要求来的,逼中国答应条件,不答应就投靠美国,前面美国波兰的访问,估计就是蒙古国要挟中国的“底气”。要求也不难猜,要么,要中国买蒙古高价煤炭、铁矿石;要么就是免费试用中国港口,方便他对外贸易;要么,就是找中国要支援经费,治理最近的草原大火导致的荒漠化问题;要么,就是之前不欢而散的债务问题,想拿根本用不出去的蒙古国货币,偿还中国的债务。

  

  说难听一点,菲律宾在类似问题上,对中国的“大国平衡”战略,给中国处理地缘政治问题,开了一个非常坏的头。而当前中美博弈白热化,蒙古国这个中俄最大的间隙,正在被挑动。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8: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