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签证有假章被马来西亚扣押 中国硕士生崩溃绝食

京港台:2023-7-3 01:08|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签证有假章被马来西亚扣押 中国硕士生崩溃绝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一名中国籍工程师到马来西亚修读硕士学位,不料被马国移民(专题)局关押近一个月,令他精神几近崩溃,绝食抗议。该名男子远在中国的妻子哭诉,“只想他快点回来,哪怕是花钱都行。”

  根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独家报道,36岁的黄艺来自北京,在疫情稳定后,于今年3月到马国吉兰丹大学修读商业相关硕士课程。但由于他患有B型肝炎,因此需要特别签证才能继续留在当地。

  据报,黄艺花了6000令吉寻找仲介协助申办特别签证,但这成了其噩梦的开端。

  黄艺的律师李素桦告诉《星洲日报》,他原定上个月3日和另一名中国籍女同学一起搭乘飞机返回中国,但因护照上显示印有假盖章,致使两人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被逮,隔日(6月4日)被关押到移民局扣留所。

  李素桦表示,“黄艺来马的签证只有一个月有效期,他于5月听信仲介所言,花费6000令吉办理特别签证,但这个签证盖章出了问题。”她表示,两人的案件已在同月13日认罪审结,法官判处两人各750令吉的罚款;女同学在交付罚款后,已在周二(6月27日)返中,只剩黄艺仍被关押。

  李素桦指出,在司法程序完成后,当地扣留中心需获得总检察署批下的正式文件,才可释放黄艺,但文件却迟迟未送到扣留中心。她说,黄艺上个月16日被送到扣留中心,与他一同关押的人都是犯罪分子、生病的人,打架事件不断,令他精神备受煎熬,已濒临崩溃。

  李素桦还透露,她在周二前去探访时,黄艺已绝食一天,她劝对方勿再绝食。不过,因为一周仅能探访一次的规定,她无法知晓对方是否还在绝食抗议。她说,“他(周二当天)哭着跟我说他生不如死,跟他同房的人几日前才因肺痨送医,而他本身也有B型肝炎;他远在中国的家人都担心他精神负担不来之外,身体也不知还能撑多久。”

  黄艺妻子在语音信息中泣诉,丈夫在马国并无任何人能帮助他,惟恐他遭遇不测。她说,“想要钱就给他钱,不管要什么都给他,我只想要我们的人快点回来!”

  李素桦表示,目前仍无法确定黄艺的归期,其处境也令她感受到无比的压力,因此已致函首相、多名部长和移民局总监,以期有关单位能给予关注,尽快释放黄艺。她也表示,此事令她对国际如何看待马国感到担忧,因为外国人在当地受到惨无人道的对待,被骗了钱还要被关押对付。

相关专题:移民,马来西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7: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