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爆发冲突!央视的报道,激怒了河北灾民

京港台:2023-8-7 11:24| 来源:上报 | 评论( 46 )  | 我来说几句


爆发冲突!央视的报道,激怒了河北灾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日从飞机上俯瞰河北霸州,仍是汪洋一片。(取自推特“李老师不是你老师”)

  受“杜苏芮”等台风环流影响,中国华北许多地方连日来降下暴雨,各地洪灾频传,灾损严重。

  中国中央电视台等官媒为了“美化灾情”,在报道河北省霸州市灾情时,只避重就轻地说霸州部分村庄“受降雨影响”而出现“积水”,宣称是“降雨导致淹水”,而非官方泄洪,并不断强调当局的紧急救援。

  央视报道引发霸州灾民的严重不满,怒斥央视造假:“我们是泄洪,不是暴雨!”更有市民4日上午前往市政府抗议,爆发警民衝突。

  中国河北省因为连日暴雨进行泄洪,陆续启用7处蓄滞洪区吸纳洪水。其中,位于霸州的东淀蓄滞洪区于1日凌晨2时启用。

  霸州47个蓄滞洪区村街居民7万3205人于1日被官方转移至他处。当局在2日进行泄洪,霸州沦为一片汪洋,几万人因此家园被毁,财产损失严重,央视竟然只提原因是暴雨,对于泄洪隻字不提。

  央视新闻4日早上报道表示,“受降雨影响”,河北霸州市霸州镇部分村庄2日出现约0.4到4米的积水,多名人员被困。报道还强调当地消防人员“先后深入4个村庄的村民家中、庭院、胡同、街道等位置,确保不遗漏一人”。

 

  愤怒的当地村民4日上午前往政府大楼进行抗议,在现场高举红色横幅布条:“还我家园,明明是泄洪原因,却说降雨所致”。许多灾民痛批公家救援单位只去当地两小时“摆拍邀功”后就走了,都是民间自组志愿队在救灾。

  多支网络影片显示,在场官员与民众沟通未果,期间制止民众拍摄反遭呛“就录你们”。其后,现场爆发激烈警民衝突,抗议民众向警方丢掷物品,一群黑衣人手持镇暴盾牌衝向民众进行殴打。

  多名霸州灾民事后在微博发文表示,霸州这边根本没有下多少雨,是为了保上游泄洪被淹,大面积农田、工厂被毁,央视竟然说成降雨导致,寒了他们的心。

  社群信息显示,因为央视称降雨造成淹水,损失惨重的灾民既愤怒又担忧拿不到补偿,因而群起找霸州当局讨说法。事件闹大后,央视新闻网已下架这一则争议新闻。

  霸州当局5日中午发布“致广大乡亲们的一封信”试图平息民愤。信中称许民众“你们顾全大局、深明大义,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的避险转移工作,主动协作、井然有序,连夜从蓄滞洪区及时、有序转移。正因为有大家的全力支持,我市防汛工作才得以高效有序开展”。

  信中还承诺全面做好受灾补偿。不过霸州村民表示:“政府根本就没有出来救援”,基本上都是民间的组织去救援的,“没有发救援物资,我们村损失,光居民住房就已经有100多家塌了”。

  在多地传出严重灾情后,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1日、2日视察灾区时竟然仍说,河北要“有序启用蓄滞洪区,减轻北京防洪压力,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引发广大民众不满。

  

相关专题:央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