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用登陆台湾就能实现统一?美媒:这方法能做到

京港台:2023-8-8 00:28| 来源:Newtalk | 评论( 39 )  | 我来说几句


不用登陆台湾就能实现统一?美媒:这方法能做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解放军近年来频繁举行两栖登陆作战演习,威胁台海安全。   图 : 翻摄自蔡孟轩.TW

  据中国军事专栏《王雨田说》今 ( 7 ) 日提到,台湾(专题)是世界上防空密度最高的地方,经过几十年建设,其防登陆设施之完善,也足以令解放军慎之又慎。但是,解放军已经找到武统台湾的方法,不用登陆台湾本岛,只要在周边实施封锁,断绝台湾的能源输入,就可以兵不血刃,达成统一的目的。

  台湾 97% 以上的能源需求依赖进口,天然气和煤炭是该岛主要的能源来源。在 2011 年日本(专题)发生福岛核事故之后,民进党强调“用爱发电”,主张废除岛上的核电站,最终导致台湾政府决定在 2025 年关闭所有的核电站,到时候除了少量的风能、光能,台湾地区主要的电力需求全部来自化石燃料。

  电力是半导体生产的关键投入,仅台积电一家公司的电力需求就占该岛能源消耗的 6% 以上。而且坏消息还在后面,由于最新的 EUV 光刻机的耗电更高,台积电预计到 2030 年用电量将增加 267% 。鉴于该公司在台湾整体能源消耗中占比最大,导致能源进口量还将飙升。然而台湾地区的能源储备设施却严重不足,目前台湾的天然气储备只能维持 11 天,煤炭储备只能维持 39 天。这意味著,只要解放军封锁台湾地区海上航线一个月,台湾的经济就基本上崩溃了。

  美国《外交政策》也提到,俄罗斯已经明确表示,如果中国提出要限制台湾的能源供应,俄罗斯可以选择与中国合作。毕竟,中国在俄罗斯能源出口所占的市场份额比台湾要大得多,并且在俄乌战争爆发后,中国在维持俄罗斯能源经济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俄罗斯可以把向台湾出口的部分能源转移给中国,作为一种施压策略。

  《外交政策》指出,在战时可能只有美国、加拿大(专题)和澳大利亚能够向台湾提供能源,而且这些漂洋过海而来的能源,在经历了各种大风大浪和天灾人祸之后,能有多少可以上岸?成本如此高的援助行为,这些国家能坚持多久?恐怕都对台海的安全构成考验。

  

  光刻机的耗电量十分庞大。 图 : 翻摄自ASML

  不过美国、日本与欧盟都多次声明台海安全的重要性,中国若真封锁台海,世界各国不会坐视不管,一定会采取相对应的行动。

  

  台湾是世界上防空密度最高的地方。图为国军发射雄-3飞弹。   图 : 翻摄自国防部网站

  

  中国积极发展航母,封锁台海意图明显。图为中国三艘航空母舰分别为福建舰(上)、山东舰(中)及辽宁舰(下)。   图:翻摄自腾讯网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