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一次国庆档,71岁的陈凯歌,终于赢73岁的张艺谋

京港台:2023-9-30 18:48| 来源:不八卦会死星人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这一次国庆档,71岁的陈凯歌,终于赢73岁的张艺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庆档的电影角逐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激烈,或许是大家都出门旅游了,档期整体票房不如预想中的那么高。

  巧的是,“国师”张艺谋导演的《坚如磐石》,和陈凯歌导演的《志愿军:雄兵出击》撞在一起了。

  

  本以为,《坚如磐石》会“大杀四方”,票房断层领先,因为电影是反黑题材,还有雷佳音、张国立周冬雨、于和伟等一众大咖领衔主演。

  

  不管从什么维度看,都具有爆款潜质。

  陈凯歌的《雄兵出击》虽然也是大咖云集,算得上是“半个娱乐圈”都来参演,但抗战题材在近两年过于饱和。

  所以《雄兵出击》是不太被看好的。

  

  从前两天的票房成绩来看,《坚如磐石》已经达到了2.3亿,《志愿军:雄兵出击》则是1.3亿。《坚如磐石》高出一个亿。

  

  但为什么说陈凯歌赢了张艺谋呢?因为电影质量。

  在大部分观众的普遍认知里,张艺谋明显是更有才华、宝刀未老的那一个,但《坚如磐石》可谓是差评一片,电影中存在着太多不合适、逻辑不自洽的情节。

  

  剧中的几位主演,也没能擦出应有的火花,雷佳音和周冬雨实在太不搭了。

  

  《志愿军:雄兵出击》的口碑则超出预期,甚至是近几年抗战电影里的最佳!

  

  还有观众表示,这部电影的完成度非常高,好到有点不太像陈凯歌拍的。(凯歌导演:不明白到底是在夸我还是在骂我)

  

  《志愿军:雄兵出击》还是国庆档的几部热门影片中,好评最多,差评最少,综合评分最高的电影。

  

  那为什么《志愿军:雄兵出击》的票房没能达到预期呢?

  一是电影市场;很明显,今年电影市场的喜好更偏向于类型片,且要结合当下热点的片子。比如《消失的她》《孤注一掷》就是迎合了当下热点,《八角笼中》《封神》就是风格比较新颖。

  

  但《志愿军:雄兵出击》讲述的抗美援朝故事,已经是前两年的热点了,观众在《长津湖》一二部,《金刚川》等电影里已经深刻的感受过了。

  

  如果《志愿军:雄兵出击》的票房想要突出重围,就得等后期的口碑发酵,吸引观众进电影院。

  二是观众对于陈凯歌的认可,是不如张艺谋的。

  张艺谋的才华有目共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成功,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成功,以及《悬崖之上》《满江红》等多部电影的口碑积累,让观众在看到“张艺谋执导”这几个字时,就会从内心予以肯定。

  

  但陈凯歌的才华是受到争议的,当年还有人揣测,神作《霸王别姬》是陈凯歌在爸爸的指导下创作出来的作品。

  

  后来陈凯歌执导的电影,再也看不到《霸王别姬》的灵气与匠心了。

  再加上近两年陈凯歌明里暗里都在捧儿子陈飞宇,此次《志愿军:雄兵出击》也有陈飞宇,可惜父子档并不加分,对于观众来说反而有些劝退。

  

  但《志愿军:雄兵出击》证明了,陈凯歌也是宝刀未老的,他依旧可以独立拍出精彩的电影。在71岁这一年,在同档期里,陈凯歌电影的口碑,终于赢过了73岁的张艺谋!

相关专题:张艺谋,陈凯歌,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0: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