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赚再多的钱,出再大的名,也“救”不了阎维文

京港台:2023-11-13 11:57| 来源:代军哥哥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赚再多的钱,出再大的名,也“救”不了阎维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或许有许多年轻朋友对阎维文并不太了解,但只要提到《小白杨》、《一二三四歌》,大家肯定能够马上回想起那些曲调,并且哼唱上几句。

  

  阎维文出自军歌之家,他的嗓音被媒体盛赞为纯正甜美,同时他宽广流畅的音域在歌唱时也备受瞩目。他曾多次登上元宵晚会和春晚的舞台献唱。

  

  这位唱了一生军歌的歌唱艺术家,怎么会在66岁时陷入争议并失去荣耀呢?

  

  维文音乐大师班由阎老师主持。

  阎维文开办补习班的视频在2001年初开始在网络上流传。虽然这件事情一开始看起来似乎不足为奇,但对于作为歌唱界大家的阎维文来说,带徒弟和学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然而,人们对阎维文提出质问的原因是,他开办的“补习班”实际上是一个规模庞大、时间短暂的“音乐大师班”。

  

  该微博下的学员们纷纷爆料称,已经有许多期的学员参加了阎维文大师班。

  学员报名后需缴纳4500元的培训费,而培训班设在北京。对于异地学员报名而言,路费和食宿费用需自行承担。

  

  因为一位曾参加阎维文大师班的网友晒出的证书显示培训时间只有3天,这一事情引发了众多网友的争议。

  

  只需三天时间,一个班100人参加,每人收费4500元,总收入达到45万元。而且这个所谓的大师班除了房租以外没有其他任何成本。

  观察爆料视频可以发现,阎维文举办的这个大师班非常热门,座无虚席,甚至有其他知名歌唱家特意前来支持他,在前排为他站台,参与阵容豪华。

  

  然而,我们并不清楚这些歌唱家是否会参加这个大师班,而且三天4500的费用实在是过高。对于阎维文开办这个歌唱班的意图,除了圈钱之外,我无法想到其他解释。

  尽管费用昂贵,然而阎维文的“音乐大师班”依然吸引了众多学生争相报名。毕竟,阎维文在这个领域享有盛誉,此举也不是毫无道理可言。

  

  阎维文作为我国著名的军旅歌唱家,不仅仅拥有丰富的歌唱经验,还能够将自己对音乐的感悟传授给他人,这无疑是一项很有价值的事情。然而,我们是否过于匆忙地决定了这个门槛呢?

  这笔4500的费用对于许多家庭来说并非难以承担,但是考虑到投资与回报的比较,真的值得花这个钱吗?

  

  投入了4500元的真金白银,却只得到了一张空有名头的“大师班进修证书”。

  而且,这个证书的可信度也受到质疑。每期只有100名学生,仅三天的授课时间,能够获得这个证书的人数量完全取决于阎维文希望赚取多少钱。

  

  这张证书实际上能够为人带来"锦上添花"的效果吗?我认为可能性并不大。那些真正渴望学习音乐的人可以选择报名参加吗?

  如果在大学期间你花了四年的时间也没有能够掌握教授们所传授的知识,那么就不要奢望一个歌唱家能在短短三天内教会你。

  

  当然,也不能排除一些富裕且有闲暇的人愿意花费4500元去聆听大师讲课,但作为一个普通人,我确实不认同这三天课程的价值。

  

  阎维文过着奢华的生活吗?

  阎维文作为我国的歌唱家,同时还是总政歌舞团的一级演员,他在军中拥有副军级待遇,并且得到了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因此肯定不会缺钱。

  

  他作为歌唱家,除了演唱,还可以通过商演和音乐大师班获得额外的收入。因此,阎维文家庭肯定不会缺钱。

  大家纷纷对这件事心知肚明,然而当他们发现唱着《小白杨》的歌手居然穿着价值相当于两个月工资的衣服时,内心不禁感到一丝失望。

  

  不久前,有一段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内容是阎维文在国家大剧院进行排练演出。

  阎维文在视频中展现出了精神矍铄的面貌,完全看不出他已经66岁了。然而,他曾经的唱歌技巧仍然保持着高水准,他在演唱《母亲》这首歌时表达出了纯朴真挚的情感,让观众们都感动得泪流满面。

  也许是因为年纪的增长,身体功能无法跟得上,以前轻而易举的高音现在变得困难重重。

  

  阎维文在视频中脸色通红,脖子上青筋凸起,但他的呼吸仍然保持平稳。

  评论区中有网友透露了阎维文在网购平台上那件卫衣的价格,这似乎表明这只是普通的排练视频。

  

  阎维文的一件卫衣在图上标价竟然高达7000元,这让评论区的网友们都吓呆了。他们纷纷表示:虽然知道阎维文老师家境富裕,但没有想到这位老艺术家会如此舍得在衣服上花钱。

  网友们对评论区的观点产生了两极分化。有人质疑阎维文作为人民艺术家,私下的生活为何如此奢靡?他花费7000元购买一件衣服,甚至将开办补习班的资金挥霍一空。

  

  还有一些网友觉得,这些钱是辛苦赚来的,阎维文愿意花多少钱买衣服就买多少钱。比如,他买了价值7000元的卫衣,对他来说也没什么问题。毕竟以阎维文的身份和地位,几万块的定制西服并不是他承受不起的。

  评论区的网友们在网络上就这两件事情争执不休,然而阎维文始终保持沉默,没有对此作出回应。直到有一位网友站出来说了一句话,这句话也让评论区的网友们不再对立那么激烈。

  

  妻子罹患癌症。

  阎维文的妻子刘卫星曾一度患上了癌症!

  阎维文和刘卫星是在1972年相遇的,那时他们分别年仅15岁和14岁,在山东省军区思想宣传队服务。尽管两人对彼此有好感,但只是普通的战友关系。

  

  经过五年的时间,两人终于在领导的引荐下相互接触,并逐渐培养出深厚的感情。

  阎维文在1982年向刘卫星求婚,这样他们就走到了一起,并在一年后迎来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名字是阎晶晶。

  

  阎维文,在1988年的时候,接到了青歌赛的邀请。就在同一时间,他得知了妻子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的消息。面对这个双重打击,31岁的阎维文感到十分恐慌。

  刘卫星坚决反对阎维文放弃比赛,在家陪伴妻子。她非常认真地告诉他:“我的病情与你参加比赛并不矛盾,即使你不成功,我也无法安心闭上眼睛。”

  

  阎维文心中犹豫不决,带着焦虑的心情赶去参加了青歌赛。他怀揣着对妻子的思念,背负着她对自己的期待。最终,阎维文以出色的表现摘得了青歌赛专业组民族唱法的冠军!

  

  阎维文在领奖的那一刻,虽然他勉强地笑了笑,但内心却无法真正感到快乐。尽管他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但想到妻子还在病房里,他无法表达出真正的笑容。

  然而,他并不了解的是,此刻在病房里,他的妻子刘卫星并没有出现;相反,她正站在舞台下注视着手捧奖杯的丈夫。

  

  比赛结束后,阎维文看到妻子在台下出现,他的内心涌起了难以言表的情感。此刻,阎维文决定带着妻子赶回北京接受治疗。

  然而,合作的报纸商却突然出现,提到之前阎维文已经答应过他们要参加这家报刊创刊三十周年的晚会演出。

  

  阎维文突然想起了这件事,当时演艺圈还没有签订合同的潮流,也没有成熟的合同模板来规范艺人的行为。因此,只是口头约定而已。尽管如此,阎维文作为一个非常诚实的人,也不愿意违背承诺。

  阎维文向刘卫星询问手术时间,刘卫星回答说还没有确定,告诉他不用担心,可以放心去做其他事情。

  

  阎维文参加完青歌赛后,心里充满了烦恼,他又要忧心忡忡地前往哈尔滨进行演出。

  阎维文焦虑不安地在后台来回踱步,他紧张地抚摩着衣服的下摆。坐在一旁的报社同事察觉到了他的不安,并询问他原因。

  

  阎维文无法控制住自己,毫不保留地向报社的同事们详细叙述了家中的情况。听到这些,他们感到相当震惊:“阎老师,您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们!您应该立刻回家陪伴您的妻子!至于报社的事情,我来解释!”

  阎维文得到了特赦,他迅速乘坐飞机返回北京。当他赶到医院时,刘卫星的手术已经顺利完成。

  

  他在采访节目中谈及这段回忆时,年过六旬的他以懊悔之情表达出来。他坦言当时的自私使得他错失了珍贵机会,如果再有一次机会,他绝不会让她孤单一人。

  阎维文每次迈向事业发展的岔口,命运总是如此捉弄他,而爱人刘卫星却总是被病痛所折磨。

  

  阎维文在男高音事业的黄金巅峰时期,刘卫星两次乳腺癌复发,分别发生在1992年和1996年。

  然而,在刘卫星与病魔顽强抗争之际,阎维文总是毫不犹豫地放下手头的工作,守在她身旁陪伴她。

  

  在阎维文的陪伴下,刘卫星坚持经历了两次手术,并接受了放射治疗,逐渐开始康复。然而,回到家中后,他又面临着一个新问题。

  

  她在与疾病斗争了很久后,终于回到了家中。然而,她发现自己一时间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了。女儿在她日复一日的昏沉中逐渐成长,家务事也都由阎维文操办得井井有条。

  

  每天,刘卫星似乎没有什么事情可做,渐渐地变得越来越沉默。幸好,阎维文察觉到她的忧郁不乐,努力让她重新找回作为妻子和母亲的角色。一家人也经常外出旅游。

  

  此外,阎维文还向妻子交代了自己工作的安排,要求她负责管理自己的演出事务。

  终于,刘卫星找到了重新塑造自己人生价值的方式,彻底摆脱了癌症的阴霾,重拾了自我。

  

  尽管阎维文备受争议,但他对妻子的关心和爱护无疑令人感动。然而,他所举办的自称为“培训班”的活动却给他贴上了圈钱者的标签。

  阎维文不仅在挣钱方面有一些问题,但其实他是一个品质优良的艺术家。在军队服役期间,他表现出色成为了一名出色的军人;在家庭生活中,他是一个负责任的丈夫。除了参加培训班外,他还经常免费前往各大学传授民族音乐教育,以此来宣扬这门艺术。

  愿他能够尽早觉悟,无论是否从事辅导工作,都能仔细评估场地并认真备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