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钢琴家伦敦街头演奏 遭小粉红要求"遵守中国法律"

京港台:2024-1-22 04:58|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290 )  | 我来说几句


钢琴家伦敦街头演奏 遭小粉红要求"遵守中国法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知名钢琴家卡瓦纳在伦敦商场直播弹钢琴,却遭遇一群自称来自中国电视台、拿着五星旗的人找碴。(图翻摄自Brendan Kavanagh_YT)

  近年由于中共外交战狼、小粉红时常无脑出征,国际反中情绪高涨。近日在英国发生一群中国人于公众场所闹事,要求一名在百货商场弹钢琴娱乐大众的英国人不准拍摄,还称「因为中国的法律不允许」;该名英国人对此匪夷所思,反驳时竟被这群中国人大声咆哮,诬指他是种族主义者。这名遭遇中国人无理取闹的英国人其实是知名钢琴家卡瓦纳(Brendan Kavanagh),他将这段过程分享到YouTube后掀起热议,大批外国网友力挺卡瓦纳,痛斥中国小粉红这种到其他国家耍流氓的行为相当可悲!

  在YT拥有超过213万人追踪的英国爱尔兰裔钢琴家卡瓦纳,因其拥有博士学位被粉丝称为「K博士」,擅长演奏和推广几乎完全是即兴演奏的音乐流派「布基乌基」(Boogie-woogie),时常在公共场所弹钢琴娱乐大众,并在YT直播与听众互动的过程。本月19日,卡瓦纳一段在伦敦一间百货商场弹奏钢琴的直播影片,意外引发外界关注,片中可以看到卡瓦纳一如往常展现琴艺,但在9分14秒处,突然有不速之客闯入镜头。

  一群手拿中国五星旗的中国人走向卡瓦纳,自称他们是中国电视台的人,要求卡瓦纳不准拍摄,因为他们就在附近。卡瓦纳露出匪夷所思的表情,表示对此感到不解,这群人就称他们不希望自己的声音和长相被卡瓦纳拍到,所以才要求他别在商场内录影直播。卡瓦纳进一步询问原因,这群人竟称「因为中国法律不允许」,卡瓦纳听完后只觉不可思议,直言「这裡不是共产中国!是英国,英国是一个自由国家,允许人民在公共场所录影拍照,他该遵守的是英国法律,而不是中国法律」。

  这群中国人则主张,他们有所谓「影像权」(image rights),其中一名女子还称自己也是英国人,希望卡瓦纳尊重他们的权利。但卡瓦纳手指该名女性手上拿的五星旗继续想反驳时,一名中国男子突然大声咆哮,要卡瓦纳「别碰她」,并高声指控卡瓦纳是种族主义者、歧视中国人,企图吸引商场内其他民众的注意,这时旁边有英国民众看不下去,直言「这裡是公共场所,如果你们不喜欢大可以离开就好」。

  双方的争执也引来警察,警方在听完卡瓦纳还原事发经过后,便将这群中国人带到一边说话,卡瓦纳则继续演奏钢琴,镜头还特地带到中国团与警方对话的画面,嘲讽意外十足。

  这段影片曝光后才过一天时间,就吸引超过70万人观看,网友表示,「到另一个国家然后要求当地人遵守他们的法律?有够荒谬!」、「感谢你为基本人权所做的反击」、「该让这群中国人知道不要随便耍流氓」、「做得好!没有退缩就给讚」、「你的应对方式非常好,面对这种无理取闹的人真的很头痛」、「有够可悲,以为全世界都要听中国的?」

  自9:14秒处起:

  

  

  卡瓦纳在伦敦商场直播弹钢琴,却遭遇一群自称来自中国电视台、拿着五星旗的人找碴。(图翻摄自Brendan Kavanagh_YT)

  

  卡瓦纳跟警方解释过后,继续在现场演奏钢琴,镜头还特地带到中国团与警方对话的画面,嘲讽意外十足。(图翻摄自Brendan Kavanagh_YT)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3: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