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小红书上爆火的白人穿搭 让多少留学生汗流浃背

京港台:2024-1-24 05:55| 来源:INSIGHT视界 | 我来说几句


小红书上爆火的白人穿搭 让多少留学生汗流浃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留学生(专题)在穿什么?

  这个话题是老网红了,自从有留学生开始,人们的讨论就没停过。

  比如留洋回国的胡适先生,他的穿搭就是上个世纪的热搜。

  当时人们觉得,留学生应该都是胡适这样西装笔挺的。

  胡适的穿搭风格,是留学生穿搭最早的标签。

  你随便打开一部拍那个年代的影视剧,留洋回来的学生基本都是这身打扮。

  后来,留学生穿搭的标签就更多了。

  比如这类出土文物,既是时代的眼泪,也是过去官方盖戳认证的留学生穿搭。

  你如果在景点看到飞舞的丝巾,不用细想也知道,这大概率是夕阳红旅行团的阿姨。

  留学生穿搭,曾一度与其有异曲同工之妙。

  

  恰如你当年瞅见纪梵希、off-white、yeezy......不用细想也知道,这不是留学生就是郭德纲

  

  这两年,舆论更倾向于给留学生穿搭做细分。

  一如英国留学生出门都要带风衣、美国留学生一边忙着贵,一边忙着土、土澳则务必要穿得像动物饲养员一样......不是这样,似乎就要被开除学籍驱逐出境了。

  至于这些具像化的穿搭,好像也在临摹出白人穿搭的全貌。

  综上所述,如果你对其中任何一条表示认同。

  那么事实上——

  你可能对如今的留学生,和真实的白人穿搭一无所知。

  

  

  顶流留学生,总能无限次带火留学生穿搭的问题。

  王诗龄和黄多多分别赴英、美留学后,英、美留学生不同风格穿搭便不止一次冲上热搜。

  

  仅凭几张照片,网友们便肯定直言:美区和英区的穿衣风格展现出来了。

  评论下面有人回复:前者尽显自由,后者尽显时尚。

  两条评论合计获赞 10 余万,转眼就给留学生穿搭贴好了新的标签。

  时尚看英区,土不过澳美。

  

  在标准化的穿搭设定下,留学生们开始被分类归纳,甚至演化出很多专用名词。

  就比如——英国留学生,才是衣品最好的。

  整洁、简单的内搭,笔挺的长裤/半身裙,风衣可以不穿,但至少得挂在手上。书卷气里夹带着时髦私货,高智感的知识分子风,一度成为英国留学生的标签。

  

  和英区留学生诸多穿搭名词相比,美区留学生的穿搭标签自然而然就成了自由的土。

  纽约(专题)留学生,则靠有钱的土硬撑着。从纪梵希大狗 + CL 到 off-white + yeezy,再到如今人均脚踩 LV,时代的眼泪换汤不换药。

  人们普遍认为,这些钟爱 logo 的纽约留学生,就是全美区最时尚的了。

  在这里,土永远没有 fake 让人破防。

  澳洲留学生的标签最朴素——动物饲养员。

  相比美区,土澳的名号要响亮得多,一如海淀没有时尚,澳洲留学生从来和穿搭毫无瓜葛。至于加拿大(专题),人均固定资产只有加拿大鹅。

  但是如今,就连海淀都有老钱风了啊!

  任何武断的归纳总结,显然都是片面的,其实就算王诗龄空降纽约街头也毫无违和感。网友一致认为留学效果堪比整容的欧阳娜娜,虽身处伯克利,穿搭分享也像极了英区。

  

  真实的留学生穿搭,其实根本没有过多的标签分类。

  他们绝大多数时候,早就被白人穿搭统治了。

  这一次,黄多多可能段位最高。

  

  留学生的穿搭,实际总殊途同归。

  一个奇怪的现象时,留学生“土”得程度往往会与留学时间成正比。

  这可不只是美区和澳洲,最时尚的英国也是一样的。

  

  图源@LIN

  留学生刚刚出国时,可能还会为每日 ootd 煞费苦心。

  甚至要早起一小时,用心化妆,认真选配穿搭,再精致地坐在教室里。但往往这种时候,总会有白人同学睁大了眼睛问你:你今天是要参加什么了不得的聚会吗?

  如果你只是来上课,那他们只会觉得你其实大可不必。

  

  继而你很快就会发现——

  学校从不要求大家穿校服,但几乎人人都穿着校服。

  就比如,这可能才是真・英国知识分子。

  牛津校园里,几乎人手一件绣着校徽的黑棉袄,最时尚的内搭就是印有校名的卫衣或者帽衫。

  

  图源@树深时见鹿

  hoodie 永远是白人最爱的单品,没有之一。

  这就跟海淀区穿着大厂 logo 的程序员一样,文化衫就是白人穿搭的精神内核。

  当全班都穿着本校的 logo 的 hoodie 时,用力的时髦,反而会显得有些局促。

  

  这样一件校服 hoodie 就足够白人穿到毕业,不仅不挑身材,还能应付 90% 以上的场合。直至临近毕业时,他们才可能换上 hoodie 许愿衣——大厂 logo 文化衫。

  如果能顺利进入大厂,印着大厂 logo 的文化衫又能穿好些年。

  大厂的 logo 可是比 Supreme 好太多,毕竟多穿一份安全感。

  

  至于下半身,你甚至不用仔细观察就会发现。

  男生的短裤,女生 leggings 几乎是能穿一年四季的。

  留学时间越久你就越会诧异——为什么白人男生可以零下都穿 hoodie +短裤。

  这件事,甚至比他们能穿着袜子睡觉还匪夷所思。

  

  图源@全世界最酷的

相关专题:留学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8: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