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媒:美国对伊朗可能采取三种报复方式

京港台:2024-1-31 13:51|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美媒:美国对伊朗可能采取三种报复方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29日刊登题为《在致命无人机袭击后,美国可能惩罚伊朗的三种方式》的文章,作者是威廉·莫尔丁。文章摘编如下:

  关于如何回应28日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发动的致命袭击,美国有以下几个选项:对伊朗实施直接打击;打击伊朗政权的代理组织或海外人员;加大对德黑兰疲弱经济的施压。

  在寻求适当的回应时,白宫必须权衡其向伊朗及其代理人发出强烈信号的意图、国会要求采取果断行动的压力以及拜登(专题)政府想要阻止引发更广泛地区战争的愿望。

  1.直接打击伊朗领土或水域

  美国对伊朗领土的直接打击——这是一些共和党人所呼吁的——将是前所未有的。美军此前没有攻击过伊朗领土上的目标。

  拜登政府寻求对伊朗采取一种不那么具有对抗性的态度,这大大降低了对伊朗本土或其领海发动袭击的可能性。但分析人士认为,在选举年,拜登政府如果不对美军人员的死亡作出强有力的回应,就有可能被视为对伊朗软弱。

  2.打击伊朗的代理人组织或海外人员

  美国可以通过打击伊朗所谓的“抵抗轴心”——其遍布该地区的代理人网络——而不是德黑兰本身来作出相称的回应。

  拜登政府可以从一系列不直接打击伊朗的选项中作出选择,比如打击伊朗在叙利亚、伊拉克和也门的准军事组织圣城军人员、在海上打击伊朗船只或对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发动重大打击。

  一名伊朗官员表示,他不认为伊朗会受到任何打击,“但会有针对亲伊朗民兵组织的袭击”。他警告说,此类袭击将“加剧可能失控的报复循环”。一名美国情报顾问说,伊斯兰革命卫队及其在叙利亚的代理人是美国打击行动的首要目标,他们的行动受到无人机和卫星的密切监视。这名人士说:“那里将成为射击场。”

  3.制裁和金融执法

  虽然伊朗已经受到严厉制裁,但仍有对德黑兰采取更多经济报复措施的空间。一些西方官员说,并非所有制裁都得到了执行。

  美国现有的制裁措施旨在迫使德黑兰在核计划上妥协,阻挠其弹道导弹开发。然而,伊朗政权已经发展出一套国际贸易和金融体系,帮助其经济免受这些金融措施的影响。

  不过,一些议员和美国前安全官员说,美国可能会加大对伊朗现有制裁的执行力度,尤其是阻挠其能源销售以及制裁帮助伊朗的外国公司和银行。

相关专题:伊朗,美国,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