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军举行海陆空军演 应对解放军假借军演发动突袭

京港台:2024-1-31 23:57|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台军举行海陆空军演 应对解放军假借军演发动突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两年台湾海峡的局势日趋紧张,中国解放军的军舰和战机越来越频繁地在台湾周边海域和空中活动,这似乎已经成为台湾海峡的新常态。这一变化引起台湾当局的不安,他们担心,一旦解放军的例行演练突然变成实战,向台湾发起突然袭击,台湾军队是否有能力应对,击退解放军的攻击?

  为此目的,台湾军方从周三(1月31日)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海陆空一体军演,提高台军应对突然袭击的实战能力。

  台湾媒体中央社周三报道说,肩负台东地区战备重任的陆军第二作战区在演习第一天出动了M60A3战车、CM22迫炮车、CM21甲车等军用车辆,与狙击手搭配执行任务,操演模拟特工突入和机降突袭,部队发起攻势并夺取目标。“现场炮声隆隆、场面震撼”。

  这个名叫“国军113年春节加强战备”的模拟演练向媒体开放。台媒说,陆军官兵在台东指挥部执行重要目标防护反渗透、反特攻操演、模拟实战化演练,展现各兵种协同作战默契及实战化训练成果,和国军全天候保卫家园的战力。

  台湾国防部首席发言人孙立方少将在台湾南部的左营海军基地对媒体表示,中国军方最近的动作有可能引发一场冲突,这将会给整个地区带来毁灭性的后果。每年都有天量的货物要经过台海这条有160多公里宽的航道。

  美联社引用孙立方的话说,“任何单方面的非理性行动都会轻易推高紧张局势,破坏台海地区的稳定。”“所以,中共应当立即停止此类破坏性动作。”

  美联社在描写演习现场时说,头戴红色头盔的“解放军”部队伞兵刚刚从空中降落到地面,台军的无人机则在他们头顶嗡嗡作响。台军很快就进入训练场,使用M60巴顿坦克进行反击。这款坦克于1959年首次引入美国陆军,但台湾对其进行了大幅升级。台湾正在逐步用M1艾布拉姆斯坦克和HIMARS火箭系统替换掉一部分M60坦克。美国也向乌克兰提供了一部分这类坦克。

  台东地区指挥部指挥官谭勇少将向媒体表示,这次操演依联合作战计划强化情报链、指挥链、击杀链、通信链等整合效能,提升整体作战能力,达到优化战备目标。

  中国声称台湾这个拥有2300万人口的地方属于中国的领土,并表示台湾必须回到北京的控制之中。随着美中关系的恶化,台湾也成为引爆美中冲突的一个潜在的导火索。

  为确保台海现状不发生巨变,美国加强了与周边国家的政治军事联系,日本、韩国、菲律宾、以及较远的澳大利亚等和美国签有共同防御条约的盟友与美国一起在南中国海、台湾海峡和东中国海频繁举行各种联合军事演习,深化盟国军队之间的合作。美国还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台湾军队提高自卫能力。

  台湾国防部周三通报说,截至到周三早上六点的24个小时里,有七架中共战机和四艘海军舰只出现在台岛附近。台湾军方还在台岛北部发现了一支中国气球。

  中国政府发言人批评台湾政府对最近的气球事件进行“政治炒作”。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在周三的记者会上说,空飘气球多是民间企业的“自主行为”,全球上空每天都会有成百上千空飘气球,“不是什么新鲜事”。陈斌华“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煽动两岸对立。

  上周五和周六,每天都有解放军数十架战机在台海周边活动,还有一部分战机故意跨越台海中线,向台湾进行挑衅。

  路透社说,在过去的一年半里,中国在台湾附近进行过两次大型军演,引起人们担心,一旦台海发生冲突,美国及其盟国,特别是日本可能会被拖入战争。

  去年四月,台湾总统蔡英文在洛杉矶会见了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引起北京的不满,于是在台岛周边举行了精准打击和封锁演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0: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