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伊朗只考虑本国利益,不再全力支持巴勒斯坦?

京港台:2024-2-22 10:32| 来源:评论员宋忠平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伊朗只考虑本国利益,不再全力支持巴勒斯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巴以之间的矛盾何时能解决,我们看不到希望,我们没有时间表。巴勒斯坦何时能建国,我们也看不到希望,也没有时间表。尽管有些英国的政客都认为应该提前建立巴勒斯坦国,但是没有以色列(专题)的同意,巴勒斯坦建国将会是无望。

  

  大家想一想,联合国安理会就算通过了让巴勒斯坦建国,联合国大会就算表决让巴勒斯坦建国,巴勒斯坦敢建国吗?巴勒斯坦只要建国,以色列就会采取一系列的军事行动,将会把整个巴勒斯坦所控制的地区收入囊中。以色列干得出来,尤其是内塔尼亚胡政府干得出来。

  作为哈马斯,作为巴勒斯坦,它们最大的支持者是谁?最大的支持者是伊朗。但是我们所看到的伊朗,它其实也是只考虑自己的国家利益,只考虑自己的民族利益。至于宗教派别之争,伊朗也不愿意过多地去卷入,为什么?因为伊朗现在考虑到自己将面临的对手是美国,既然面临的对手是美国的话,就必须三思,为了巴勒斯坦的利益,为了巴勒斯坦建国,和美国大开杀戒,值还是不值。而且伊朗所面对的不仅仅是美国,还有以色列,甚至还有逊尼派的其他国家,所以伊朗并没有胜算。

  

  伊朗现在是在积蓄力量,卧薪尝胆,既然如此的话,现在就和美国开战的话,完全不符合伊朗的利益。在这种状态下的话,伊朗就私下里敦促这些中东什叶派的武装要避免挑衅美国。什么叫避免挑衅美国?不要对美国的军事基地采取各种各样的打击措施,哪怕对以色列对其他一些所谓的人士造成伤害都没关系,只要别去挑衅美国的利益,否则的话美国的报复有可能会殃及池鱼,殃及的是伊朗。

  

  伊朗并不希望在目前这种状态下和美国直接开战,这并不符合伊朗的实际利益。伊朗在目前这种状态下,它所牺牲的利益是谁?只可能是其他弱小者的利益,比如巴勒斯坦。所以巴勒斯坦有今天这种境遇也和阿拉伯世界不团结有莫大的关系,不要指望伊朗,但巴勒斯坦不指望伊朗,不指望沙特,这些国家指望自己的话更是无望。为什么?国小必然会受到其他尤其是来自近邻以色列的欺负,这个也是毫无办法的。

相关专题:伊朗,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6: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