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友亲历:美国飞上海,入境全部开箱检查!

京港台:2024-3-11 11:21| 来源:洛杉矶吃货小分队 | 评论( 36 )  | 我来说几句


网友亲历:美国飞上海,入境全部开箱检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友友们!大家应该都听说了

  中美航班增到100班的消息了吧!

  口罩问题解决后,国际航班逐步回暖,

  机场里真是越来越热闹啦!

  

  不过,最近有不少小伙伴发现,

  回国入境检查越来越严格了,

  尤其这阵子过年期间回国人数猛增,

  回国热门落地点——上海浦东机场

  在网络上遭到了不少“吐槽”:

  入境检查真的太!严!了(以下图文引用网络公开信息,版权属原作者

  

  (图源:小红书公开资源)

  无论从哪里飞回国,都逃不过检查

  

  (图源:小红书,版权属于原作者)

  而且听说像从奢侈品众多的英、法,以及代购重地日、韩带回来的行李,更是查得严上加严!

  更可怕的是,不管多早多晚,就算是凌晨也会被查。

  据一位网友透露,他过关时让所有人全部开箱排队等待过机审查,一个航班查了100多个人,从天光大亮一直折腾到半夜一两点……

  甚至连中转也会被查

  

  (图源:小红书@EO一只鸥,版权属于原作者)

  不少网友还讲述了不幸被罚的经历

  

  不过,最最心塞的,无疑是开开心心下机,却发现行李被上了“大黄锁”…

  

  (图源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01

  安检引进“黑科技”, 下机喜提“大黄锁”

  所谓“大黄锁”,就是一种最新的海关监管装置。所有托运行李都要通过“先期机检”进行检查:

  行李进入海关前,都要被X光安检机扫描,再由AI识别软件判断哪些行李存在问题。所有疑似有问题的行李都会被加上“大黄锁”。

  

  

  (图源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

  与“大黄锁”配套使用的还有一个黄色封条,上面写着:您的行李已被海关监管,请主动向海关申报并接受检查,擅自打开或损毁海关封志将负责任!

  如果没有异常,通关时间会从40分钟缩短到15分钟,方便许多;

  可一旦不幸被上了锁,就很麻烦了:

  

  (图源:creaders,版权属于原作者)

  这个锁自己是无法打开的,

  必须找海关接受检查,通过后才能开锁走人。

  而且“大黄锁”还附带定位功能,一旦行李离开指定区域,就会发出警告。

  目前,北京大兴、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大连、成都、天津等多地,都已经实行了这种新模式。

  02

  海外回国, 携带行李需注意…

  海外华人(专题)回国,难免要带些伴手礼送给亲朋好友。

  但能带什么、能带多少都是有规定的,一旦违规就会被罚,严重的还有触法的可能!

  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规定,以下物品不能入境:

  

  

  其中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华人很喜欢的西洋参、花旗参、海产等特产,也是不允许携带入境的。

  早在2020年,中国海关就曾声明,禁止通过任何形式携带野生海参和北美花旗参入境中国。

  安全起见,大家在入境时还是不要携带这类物品,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除此之外,在入境时,购买、携带的个人自用品,应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

  只要海关检查出携带

  超过5000元人民币(专题)免税限额物品的行李,都需要补缴税金。

  大牌箱包、服装、香水、化妆品,包括保健品,如果携带数量太多,都有被锁的风险。建议大家提前申报!

  最后还要注意,携带

  大额现金出入境时也需要申报哦~

  总之,入境规定条条框框,都是为了个人和国家安全着想。

  大家在过关前一定要仔细了解入境规定,不该带的千万别带,该申报的如实申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相关专题:美国,海关,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