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3小学生骗光同学93万压岁钱 家长道歉拒还钱

京港台:2024-3-16 00:27| 来源:淘大阪看世界 | 我来说几句


日本3小学生骗光同学93万压岁钱 家长道歉拒还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在这个人人反诈的年代,日本(专题)近日曝光的一则“小学生诈骗案”,却着实给社会上了一课:现在诈骗年龄已经“调低”到小学生了?!!

  今年1月,日本名古屋的一名普通父亲,突然收到小学6年级儿子小A的坦白。

  

  “爸爸,我有些事情想要告诉你。”

  “什么事?”

  “我被骗了40万日元(约人民币(专题)2万元)...”

  儿子说得云淡风轻,父亲是直接一脸大懵逼。

  随后,冷静下来的父亲耐心地询问了儿子详细情况。

  不问不知道,一问更是怀疑人生。

  

  没想到,儿子小A从2022年11月开始的4个月内,连续被骗多次,被骗金额高达93.5万日元(约人民币4.7万元)。

  

  最最最最不可思议的是,骗子不是别人,竟是小A的3名同学,也是小学生!!

  01

  小A第一次被骗,是因为一枚“金币”。

  

  当时小A还在上五年级。

  同学3人向他展示了一枚“纯金”纪念币。

  并告诉他:“这枚硬币是纯金的,现在黄金1克要9000日元(约人民币450元)左右,金价还会持续上涨...”

  

  小A把“金币”拿在手上掂量掂量:嗯,确实挺重的,感觉很值钱。

  于是小手一挥,以36万日元(约人民币1.8万元)的友情价买下这枚据说价值40万日元的“金币”,坐等升值。

  

  实际上,这枚所谓的“金币”不过是名古屋港水族馆的普通纪念币,售价仅700日元(约人民币35元)...

  厂家也表示,这枚纪念币是黄铜材质,只是表面镀金罢了...

  02

  第二次,是一张加拿大(专题)10元纸币。

  

  依旧是3人团伙。

  这次他们拿出一张加拿大10元纸币,因为上面的水印和透明部分,显得格外不一样。

  

  于是又是一顿忽悠猛如虎。

  他们告诉小A:这是2017年加拿大建国150周年发行的,价值不菲...

  最终,这张10元加拿大纸币,以25万日元成交。

  

  事实上,它确实是加拿大建国150年纪念币,但因为发行量很大,并不算稀有,换成日元也就1100日元左右...

  

  之后3人又以类似的手法,忽悠小A以10万日元高价买下一张1986年的1000日元纸币,忽悠道“已经停止发行,一定会升值”...

  

  每次都轻易得手,这3人也越来越大胆。

  这样的“交易”前前后后一共有8次,冤种小A从3人手里高价买了各种各样的纪念币、纸币,总金额约93.5万日元!

  

  直到钱都被骗光了,小A才觉得不对劲,向爸爸坦白。

  他心塞地说道:“我以为会升值,现在100万日元,以后会变成200万日元...”

  考虑到事情的严重性,小A爸爸直接报警求助。

  

  据了解,这些钱是小A出生至今收到的礼金、压岁钱,妈妈替他存起来,总共约102万日元(约5万元人民币)。

  

  因为之前被同学嘲笑过“你家很穷吧”之类的话,小A想反击,于是高调在学校炫耀:我有100万日元,很酷吧~!

  酷是真的酷,但在“有心人”眼里更是香到不行。

  其实那3人平常很少和小A一起玩,因为知道他有钱后,开始琢磨起骗钱操作。

  

  小A表示:因为这3名同学平时就经常讨论古钱、企业等话题,说得头头是道。

  所以自己没怎么犹豫就相信了他们的话...

  

  据小A介绍,他们经常都是“厕所交易”。

  金额比较大的时候,小A就会把钱装到信封里,然后在学校卫生间的隔间里交给他们。

  虽然有点离谱,却又感觉“头头是道”。

  

  事发后,小A父亲也找到学校,希望学校能够说明真相,防止再有受害者或是类似事件发生。

  

  但学校方面却表示“现在正是学生升学时期,为了避免没有根据的怀疑刺激到学生,暂时没有向学生了解情况,如果警察来调查,会积极配合...”

  

  目前当地警方正在深入调查。

  他们怀疑这不仅涉及诈骗,还可能与霸凌引发的敲诈勒索有关。

  

  据小A父亲说,目前2名同学的家长已经道歉,并退还了其中的25万日元。

  

  还有家长只是表示:正在和孩子一起反省,今后会好好加强金钱教育。

  但剩下的70万日元暂时没有下文。

  

  面对儿子的遭遇,小A父亲没有多加责怪,更多的是自责和反省。

  小A父亲表示:“应该尽早对孩子进行金钱教育才对,这是作为父亲的我不对,是我对儿子教育的疏忽,我要道歉...。”

  

  而小A也是实实在在被上了人生第一课,收起那颗蠢蠢欲动“投资理财”心,并表示对金钱有了新的认识。

  孩子,财不外露,骗子随处有啊!

  

  这波操作也着实惊呆了不少成年小伙伴。

  “小学生比我有钱系列...”

  “一边是真敢说,一个也是真敢信。”

  “现在小学生的投资意识这么强的吗?”

  “两边都很惊人,一边是小学就身价百万,一边是小学就懂怎么诈骗,都是人才啊”

  “这是妥妥的诈骗犯罪!”

  

  没想到这样的“投资谎言”会发生在小学生之间。

  虽然是小学生,但却是实实在在是诈骗,希望学校、家长都能重视起来。 

相关专题:日本,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9: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