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奥巴马意外到访唐宁街10号喝茶 白宫出面“辟谣”

京港台:2024-3-19 21:12| 来源:译言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奥巴马意外到访唐宁街10号喝茶 白宫出面“辟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3月18日,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出现在伦敦唐宁街10号的大门外。英国报纸将他的出现描述为“出人意料”。

  不过有消息称,现年62岁的奥巴马恰好在伦敦,他来到唐宁街10号不过是一次“礼节性的拜访”,和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喝喝茶、聊聊天。

  不过这也是奥巴马和苏纳克的第一次面对面的交流。

  报道称,奥巴马在英国首相的家中大约停留了1个小时的时间,两个人一边喝茶一边讨论了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一系列话题。

  虽然苏纳克比奥巴马年轻了19岁,但因为他们都是两个女孩的爸爸,所以也不免说到了有关女孩教育的问题,以及如何让更多的女孩有获得教育的机会。而这样的议题,既是奥巴马所创办的基金会的核心使命,也是苏纳克所关注的,“我希望我的女儿们在一个她们的愿望不受限制的经济和社会中成长,”印度裔的英国首相在沃里克郡的一次商业活动上这样说。

  奥巴马上一次来到唐宁街10号,还是在2016年,那个时候他还没有退休。

  当时他和时任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站在一起,对闹“脱欧”的英国发出了警告,称他们在离开欧盟后将“排在最后”达成贸易协议。

  虽然奥巴马在镜头前是独自走进唐宁街10号的,但据悉他离开时被看到和美国驻英国大使简·D·哈特利 (Jane D Hartley) 一起坐在车上。

  因为奥巴马穿了黑灰色的西装,社交媒体又将他的这次访问和查尔斯以及凯特的事情联系在一起了。不过他虽然系了一条黑色领带,但上面是有波点的。

  奥巴马也不是贸然来到伦敦的,两天前他还出现在了比利时王宫中,与菲利普国王和伊丽莎白公主愉快地合影。

  而就在奥巴马到访伦敦期间,远在大西洋彼岸的美国也传出了他与现任总统乔·拜登不和的消息,以至于白宫都不得不“辟谣”了。

  “奥巴马总统和拜登总统这两位总统的关系非常好,”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说道,“过去几年你们都看到了。”让-皮埃尔还表示说,这两位总统好得就像家人一样。

  据报道称,奥巴马和昔日的副手如今的总统不经常说话,但在闭门会议上,现年81岁的拜登却总爱谈论奥巴马,“拜登经常把自己和奥巴马进行比较。”

  事实上,在拜登成为总统之后,奥巴马已经数次到访白宫了,参加官方肖像的揭幕仪式,一起庆祝平价医疗法案等。

  据悉,本月晚些时候,奥巴马还会参加拜登为连任而在纽约市举行的筹款活动,比尔·克林顿也会参加。

相关专题:奥巴马,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5: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