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官员警告以中国为首的新邪恶轴心正在出现

京港台:2024-3-21 11:0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8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官员警告以中国为首的新邪恶轴心正在出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军方和国防官员越来越担心,随着中国和俄罗斯建立越来越牢固的关系,他们可能会试图挑战西方的团结并最终改变世界舞台上的力量平衡。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约翰·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对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议员表示,北京和莫斯科之间不断发展的关系是导致当前环境成为“我服役40年来最危险”的“一大块”。

  “这两个威权国家的合作使我们处在了一个不同的安全环境,”阿奎利诺将军周三在华盛顿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

  他说:“我的感觉是,这是对抗美国扩展和该地区志同道合的盟友与伙伴的联盟和伙伴关系的一种方式。这是他们的对抗。”

  阿奎利诺补充道,有迹象表明与朝鲜和伊朗的合作有所扩大,两国都试图向俄罗斯提供用于乌克兰战争的武器,“这应该引起全球关切”。

  五角大楼官员长期以来一直试图将中国和俄罗斯描绘成截然不同的国家,认为北京日益增长的军力及使用军力的意愿是一种挑战,同时认为俄罗斯及其行动更多地是一种威胁。

  然而,阿奎利诺将中国、俄罗斯、朝鲜和伊朗之间的关系描述为处在新生阶段的“邪恶轴心”。

  “我们应该采取相应行动,”他说。

  美国国防部负责印太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伊利·拉特纳(Ely Ratner)也认为,欧洲和印太地区的发展日益紧密相连。

  他对议员们说:“强调与乌克兰站在一起将有助于加强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威慑,这一点非常重要。这将证明这种暴力是有代价和后果的,自由世界将会团结起来。”

  拉特纳和阿奎利诺做出上述评估之前,美国高级情报官员也发出了类似的警告: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虽然尚未成功实现莫斯科的所有目标,但却壮大了中国领导层的胆量。

  国家情报总监埃夫丽尔·海恩斯(Avril Haines)本月早些时候告诉议员们,北京已设法从莫斯科获得其长期寻求的让步,以换取对乌克兰战争的支持。

  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成功可能“激发中国领导层在从台湾到南中国海等意外事件中的野心”。

  阿奎利诺表示,随着中国军队“越来越咄咄逼人、越来越大胆”,而北京方面的注意力一如既往地集中在台湾,这些担忧正在逐渐显现。

  “中国绝对愿意在不发动战争的情况下吸收台湾,”他说。“这一点从他们对台湾日益咄咄逼人的胁迫行动中可见一斑,他们越来越多地在附近部署舰艇,并用其空中资产越过中线。......他们正在采取一切行动试图让台湾屈服。”

  阿奎利诺警告说,中国的军事挑衅也增加了菲律宾及其周边地区发生冲突的风险。

  “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热点,最终可能会变得很糟糕,”他说。“事实上,他们(中国军队)现在正在向试图支持菲律宾水兵的菲律宾船只发射高压水枪和撞击它们。 ......局势的走向令我感到关切。”

  美国之音(VOA)已联系中国官员寻求置评。过去,中国对此类指控的回应是指责美国“炒作”这一威胁。

  军方官员周三还表示担心,中国、俄罗斯、朝鲜和伊朗不断发展的联盟似乎让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更加嚣张。

  驻韩美军司令、陆军上将保罗·拉卡梅拉(Paul LaCamera)表示:“我相信,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不仅在回应我们的活动,而且在很多方面效仿它们。”

  拉卡梅拉说,金正恩“现在有机会与俄罗斯人一起在战场上测试他的一些技术。不仅是他的导弹技术,还有他的火炮和其他技术。”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6: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