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数十名印度人陷入俄罗斯就业骗局被迫至前线作战

京港台:2024-3-21 21:3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数十名印度人陷入俄罗斯就业骗局被迫至前线作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俄乌战争爆发已逾两年,由于战事消耗大量兵力,除了在本国征集士兵外,俄罗斯也积极招募外籍人士参与作战。然而,一些外界人士,包括几十名印度人,却因为“工作机会”被诱骗到俄罗斯之后,被送上战场。

  拉贾·贝古姆(Raja Begum)的儿子阿扎德·优素福·库马尔(Azad Yousuf Kumar)就是其中一例。当60岁的贝古姆听说一名印度人在乌克兰死亡时,她倒了下去,因为她确信那是她失踪的儿子。

  贝古姆说:“我无法停止去想我儿子发来的最后一条信息。”31岁的库马尔自今年1月离开位于印控克什米尔的家乡前往莫斯科几星期后,贝古姆就再也没收到他的消息。

  印度联邦调查人员表示,一个大型的人口贩运网欺骗了至少35名男子,这些人原以为只会在俄罗斯军队中担任“帮手”,没想到被送上战场。此案加剧了人们对于网络诈骗针对印度绝望求职者的担忧。

  印度的城市失业率近年来有所下降,目前为6.6%,但农村失业率和临时工比例高仍然是一个问题,尤其是在年轻人中,这种情况促使许多人到国外寻求收入更高的机会。

  网络安全专家表示,印度庞大的人口和严峻的就业市场为非法贩运集团提供了沃土,这些集团经常利用社交媒体招募人才,和利用求职者的绝望情绪。

  位于英国曼彻斯特的泰晤士信息技术公司(Thames Infotech)创始人、网络安全专家谢赫·阿西夫(Sheikh Asif)表示:“(贩运集团)经常给受害者制造一种紧迫感或绝望感,使他们更有可能迅速采取行动,而不需要进行批判性思考。”

  贝古姆的儿子库马尔曾是一名管井挖掘工,他的哥哥萨贾德·库马尔(Sajad Kumar)说,当时他正在网上寻找工作,偶然发现油管(YouTube)上的一个帖子,承诺在俄罗斯获得工作和永久居留权。

  据印度中央调查局称,还有一些人获得了“可疑的私立大学”的入学机会,并提供“免费折扣的签证延期”以吸引他们。

  库马尔的哥哥萨贾德说,为了所谓的就业前景,库马尔支付了30万卢比(3620美元)。库马尔去年12月前往莫斯科时,留下了妻子以及还是婴儿的儿子。

  萨贾德告诉汤森路透基金会(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当库马尔到达俄罗斯首都时,他的护照和手机被没收,被迫签署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要与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并肩作战。

  萨贾德说:“在为期15天的训练中,一颗子弹击中了他的腿。”1月11日,库马尔在最后一条信息中恳求家人“带我离开这个危险的地方”。库马尔在WhatsApp语音信息中说道:“保护我免受死亡,请带我离开这里。”

  据这些受骗者的家属表示,至少有2名前往俄罗斯的印度男子在乌克兰冲突中丧生。印度驻俄罗斯大使馆已证实其中1人死亡。

  这个月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中,另外7名男子呼吁印度政府帮助他们返回家园,他们表示他们是以旅游签证前往俄罗斯,但却被迫在军队服役。

  印度外交部表示,所有案件均已与莫斯科“积极处理”。俄罗斯驻印度大使馆没有回应相关的置评请求。

  (本文依据了汤森路透的报道。)

相关专题:印度,俄罗斯,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2: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