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返华失踪的教授下落找到了 小粉红或也被关

京港台:2024-3-21 21:56|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返华失踪的教授下落找到了 小粉红或也被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神户学院大学教授胡士云在中国失踪逾半年,过往发表支持两岸统一、批评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访台的言论也被提及。中央社今天引述外媒消息,在此之前至少还有2位在日本的学界人士返回中国后失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今天报告他不知道胡士云被扣押事情。

      日本神户学院大学教授胡士云曾批裴洛西访台并支持统一,高调坚决拥护习近平。该报道综合德国之声、美国之音、共同社等媒体消息,胡士云是在去年夏天赴中国后失踪,神户学院大学18日发布消息对外证实,胡士云在日本的家人至今无法与他联络,担心他可能遭到中共当局的拘押。

      中国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林剑在19日被问及此事时仅表示“不了解有关情况”。

      据消息,胡士云在日本期间曾担任“西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也曾是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的外交顾问。虽然至今仍下落不明,然而过往诸多支持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支持两岸统一的言论被重新提及。

      在2022年8月,裴洛西访台后,他随即以“实现国家的和平统一是中华民族之大幸”发表文章,批评裴洛西“为一己私利,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并称“两岸关系是历史遗留下来的,是中国家里人的事情,应该由家里人自己商量解决。”

      他并称,“衷心希望台湾地区现任领导人能以民族大义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迅速回到承认九二共识的正确轨道上来,并为实现国家的和平统一多做好事、多做实事”。

      这篇文章目前仍刊载于“西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官网首页。

      此外,去年3月,中国全国人大闭幕后,胡士云随即以“西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身份表示,“在开启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习近平主席掌舵领航,正是中国人民的信心之源、胜利之本。相信中国人民将按照中共20大擘划的发展蓝图阔步前行,继续闯过一个个急流险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消息称,在胡士云之前,2019年6月,在北海道教育大学任职的袁克勤也在赴中国后失联,中国外交部之后表示,袁克勤涉嫌间谍罪而受审查;东洋学园大学华裔教授朱建荣2013年回家乡上海参加会议后失联,半年后才被允许返回日本与家人团聚。朱建荣据信也是因为被控间谍罪被调查。

      中央社还引据共同社统计,自2015年以来,至少已有17名日本公民因涉嫌参与“间谍活动”,而被中国政府拘留。在新版“反间谍法”施行之后,由于定义模糊,日本越来越担忧中国的“任意逮捕”问题,日本公司对于派遣员工赴中国工作也更加谨慎。

      消息没有提及胡士云触犯了中国什么法律法规,或涉间谍而遭到关押。

     

相关专题:日本,教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0: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