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骇客攻击各州供水系统?政府点名中国和伊朗

京港台:2024-3-22 02:31|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骇客攻击各州供水系统?政府点名中国和伊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美国政府警告各州州长,外国骇客正在对全国各地的供水和污水处理系统进行破坏性网路攻击,并且特别点名疑似伊朗和中国网路破坏者。

  路透社报导,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和环境保护署长黎根(Michael Regan)昨天发信警告,「瘫痪性网路攻击正在袭击整个美国的供水和废水处理系统」。

  这封信特别点名疑似伊朗和中国网路破坏者。

  苏利文和黎根引用最近的一个案例显示,被指控配合朗革命卫队(Revolutionary Guards)行动的骇客造成宾州一个供水设施的控制器无法正常运作。他们还点名被称为「伏特颱风」(Volt Typhoon)的中国骇客组织「破坏美国及其领地上多个关键基础设施系统的资讯科技,包括饮用水」。

  这封信写道:「这些攻击有可能破坏清洁和安全饮用水等关键命脉,给受影响社区带来巨大损失。」

  中国驻华府大使馆和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团没有立即回覆寻求评论的讯息。两国过去都否认进行网路攻击。

  供水和污水处理厂数位安全一直是网路安全专业人士忧心的问题,因为这些设施提供关键服务,却往往只有稍加防护。宾州阿里奎帕(Aliquippa)一个监测和调节水压的增压设施去年遭到入侵,引起人们特别关注,部分原因在于对方还在受到侵害的控制器留下「你已被骇客入侵」的讯息。

  目前没有通报供水系统受损,但在当时发布的声明中,一个名为水资讯分享和分析中心(Water Information Sharing and Analysis Center)的行业组织表示,「这可能不是个别事件」。

  昨天这封信呼吁各州州长,「确保对你们州所有供水系统当前的网路安全措施进行全面评估」,并为潜在网路事件做好准备。

相关专题:伊朗,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0: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