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加速倒车 他们受够了连番示警

京港台:2024-3-22 04:58|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加速倒车 他们受够了连番示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著名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Gordon Chang)在《国会山报》(THE HILL )撰文指出,中国股市自 2021 年达到高峰以来,市值已经蒸发 7 兆美元,中国的经济正在迅速崩溃,而习近平(专题)决心将中国带往错误的方向,华尔街认为中国已经越来越不值得投资了。

  华尔街投行示警 不要投资中国

  章家敦在《国会山报》撰文指出,高盛财富管理业务首席投资长Sharmin Mossavar-Rahmani,本月初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所有的客户都在问这个问题,考虑到中国(股票)看起来那么便宜,人们不可避免地会说,它是否已经过了最糟的时候?“我们的观点是,不要投资中国”。

  文章指出,曾几何时,高盛和华尔街其他人一样钟情于中国股票。现在,事实并非如此。著名的金融巨头此刻面临现实问题。高盛财富管理业务首席投资长Mossavar-Rahmani是对的,因为中国公司仍然是一个可怕的赌注,而且这种情况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文章直言,中国股市自 2021 年创下高峰以来,市值已经蒸发 7 兆美元 ,该国的经济正在迅速崩溃,而习近平决心将中国带往错误的方向。

  文章强调,几十年来,华尔街从根本上误解中国,这个国家因其科创板而显得现代化,投资人被迷住了。中国股票的走势总是受到政府政策的影响,而不是公司绩效本身。今天也是如此,特别是因为习近平领导下的共产党恢复独裁统治。

  文章以蚂蚁集团IPO被封杀为例,直指中国这个举动让外界对中国股市的稳健性,以及中国民营企业长期生存能力产生质疑。正如香港(专题)大学学者陈志武对《金融时报》所言,此事传达的讯号是,中国不会容忍任何大型私营商人。“习近平要求绝对服从,这与现代金融体系不相容。

  威吓台湾(专题)打压外企  北京加速倒车

  随后的两个趋势引发了新的怀疑论。一方面,去年3月美国美思明智集团(Mintz Group)北京办事处被迫关闭,习近平对外国企业的广泛攻击变得显而易见 。随后,当局突袭搜查了贝恩公司等其他外国顾问研究公司。与此同时,北京也祭出反间谍法,将日常商业资讯搜集视为犯罪,这使得在中国的投资风险更大。

  而且,严格的疫情封控摧毁了中国经济,复苏速度没有观察家预测的那么快。疲软的消费者信心和通缩,表明经济可能正在放缓。再加上中国领导阶层未能制定可行的复苏计划,以致难以提振投资人情绪。

  尤其,习近平对台湾及菲律宾的好战言论,难怪投资人一直从中国市场撤资。根据彭博披露,2023 年外资持有的中国股票价值连续第二年下滑。

  文章总结,华尔街已经受够了,中国已经变得无法投资,且几乎所有的趋势都在朝著错误的方向发展。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1: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