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根鱼刺 六次手术 亿万富豪暴瘦130斤 回国求医

京港台:2024-3-23 02:46| 来源:新闻坊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一根鱼刺 六次手术 亿万富豪暴瘦130斤 回国求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你喜欢吃鱼吗?

  鱼肉很鲜美但喉咙卡鱼刺就不那么美妙了。

  有人就因为一根鱼刺被折腾得无比痛苦...

  一根鱼刺、六次手术

  暴瘦130斤

  漂洋过海 回国求医

  在加勒比海地区做烟草生意的杨先生,生意做的红红火火,一年的纯利润可以达到两亿元。

  杨先生介绍,其工作所在的国家巴巴多斯盛产海鲜,而自己又比较喜爱吃鱼,但因为一时不慎,竟将一根“筷子头”一般大的鱼刺吞咽了下去,导致了食管穿孔,肺部也受到了感染。

  

  因为无法进食,杨先生的家属们也是焦急万分:“原本200多斤的人,现在瘦得只有70几斤了,完全吃不了东西......”

  

  “卡鱼刺”在我们身边发生的并不少,其实并不算稀罕事。

  知名歌手张杰的“卡鱼刺”经历,曾经也一度冲上了微博热搜。

  

  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杨先生所居住国家的好几家医院都不具备“胃镜检查”的设备,对于“卡鱼刺”竟也束手无策!

  随后,杨先生辗转了多家医院,先后做了六次手术。

  最后无奈之下,医生将杨先生的食管切除,用胃做了替代,将胃分离拉至胸腔与剩余食管进行吻合。

  本想着受了这么大的苦总归是治好了吧,然!而!六次手术居然都失败了!

  杨先生气愤地表示

  “他们在把我当作试验品一样!”

  通过多方打听,杨先生一家人漂洋过海、回国求医,找到了上海市胸科医院胸外科副主任、食管亚专科主任李志刚医生。

  但面对这位远渡重洋的患者,经验丰富的李主任竟也一时头大了起来,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一问三不知 看病糊里糊涂。“还没见过一个人,对自己的病情这么不了解的!”

  当杨先生一家踏进诊室,简单叙述了“卡鱼刺”的经过后,李主任立刻抛出两个问题“当时你的颈部肿吗?当时你有发烧吗?”

  而颈部肿大和发烧,是食管穿孔的两大临床症状!

  “颈部肿不肿倒是没注意......”“我当时发烧了吗?没有发烧吧......好像也发烧了吧......”

  见患者“稀里糊涂”无法详细描述病史,李志刚主任只好再向其询问前期治疗的出院记录。

  “出院记录,那边医院没给我......”杨先生可以说是一问三不知...只有获取了明确的病史。

  获知前期治疗的方案,才能够帮助医生们更好更快地完成诊断和制定治疗策略。反之就极大地增加了诊疗的难度。

  开展难度TOP1的代食管术式:结肠代食管手术。

  在完善了相关检查,李志刚主任评估患者病情后,坦言:“国外的几次治疗,已经毁掉了他本来可以用于重建的正常消化道结构。现在要为他做二次修复,重新连接消化道,让患者能够重新吃饭和说话,我们只能采取代食管手术中最复杂的结肠代食管术式。”

  所谓的结肠代食管手术,顾名思义就是截取患者的一段结肠来替代掉食管。但针对杨先生的个体情况,手术面临极大难点。

  但值得庆幸的是杨先生相对比较年轻,还有重建的精力。同时也不是罹患食管肿瘤。

  在医护团队的治疗下,术后三周后杨先生就恢复了进食功能,也能够正常发声了。

  全球50%以上的食管癌发生在中国。

  李志刚主任坦言,“来我的门诊的,大多数还是罹患食管癌的患者。”

  根据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发布的全球癌症负担数据,食管癌是全球十大癌症之一。2020年,全球有超过60万例的新发食管癌。其中, 53.7%的新发食管癌病例和 5.3%的食管癌死亡病例发生在中国。换句话说,全球每年一半以上的新发食管癌患者在中国。

  虽然食管癌的致病因素较多元,但从食管癌明显的“地域性”特点来看,饮食习惯成为指向性较为明确的原因。咸鱼腊肉、烧烤火锅、浓茶烈酒......常常被挂在嘴边的老话“民以食为天”、“乘热吃”,所有口腹之欲的满足,最终却都让食管付出了代价。

相关专题: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2: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