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沉寂2个月乌克兰取消对华制裁,关键时刻美对....

京港台:2024-3-23 13:06| 来源:凤凰徐量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沉寂2个月乌克兰取消对华制裁,关键时刻美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沉寂2个月,乌克兰取消对华制裁,关键时刻,美对泽连斯基下通牒。乌克兰是因为什么原因对华实施制裁,为何又会在2个月后取消对华制裁?这对缓解俄乌冲突有何影响?关键时刻美国对泽连斯基下了最后通牒,又表明了美方怎样的态度?

  3月21日,外媒传出消息称,乌克兰政府正打算将所谓的“国际战争赞助商”名单,从国家预防腐败局(NACP)官方网站上撤下,而这很可能是因为乌方受到了包括中国、法国和奥地利等国的施压。

  要知道,这份名单中列出了五十家公司实体和二百多位个人,其中中国企业就有14家之多,在数量上是最多的,其次美国9家,法国4家、德国4家。而乌克兰方面给出的理由是这些国际公司和个人,在俄乌冲突爆发后依然在俄罗斯开展业务,或者存在向俄罗斯纳税等行为。

  需要明确的是,这份所谓的“国际战争赞助商”名单,是乌克兰政府单方面制定的制裁措施,不具备任何法律效力。然而,乌克兰政府将这些企业挂在网站上的行为,会对这些企业的声誉造成严重影响,这对于国际公司而言是不可接受的。因此,即便是各国对乌方此举存在不满,并敦促乌方撤销这一“制裁措施”,也是合情合理、无可辩驳的。

  

  事实上,早在去年12月21日的时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已经就该问题给出回应。汪文斌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乌方对中国企业发起制裁的行为,并要求乌方立即改正错误,消除对中国企业造成的不良影响。如今沉寂2个月,乌方取消对华制裁,对此,中方也再次进行了表态。

  在3月22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林剑就明确表示,中方在俄乌冲突问题上的立场始终坚定不移,站在和平的一方,站在正义的一方,对于乌方取消相关制裁名单的行为,中方表示欢迎。毫无疑问,对于乌克兰政府改正错误的做法,中方还是支持的,不管怎么说乌方展现出的态度,似乎已经不再像之前那么极端,这对于缓和俄乌关系促进双方停火止战,也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不过,想要让俄乌冲突彻底结束,让乌克兰与俄罗斯真正达成停火协议,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毕竟,是否和谈的话语权并不在交战国手中,而是在美国的手里。众所周知,俄乌冲突是一场名副其实的“代理人战争”,而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就是场外的操盘手。

  一方面,美国的目的是通过乌克兰来消耗俄罗斯的国力,减小其对美国的威胁。另一方面,美国也有借机削弱欧洲国家实力的打算,这一点从拜登(专题)政府借着俄乌冲突能源危机收割欧洲就能看出。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俄乌冲突的持续,无论是乌克兰还是俄罗斯、亦或者是欧洲各国,都逐渐有点“体力不支”,开始有了进行和谈的打算。甚至就在几个月前,和谈取得重大进展的机会还很大,但却被美国以一己之力给搅和了。

  日前,美国著名记者、普利策奖获得者西摩·赫什就向外界透露,俄乌和谈本来在几个月之前就能展开,但拜登政府却在关键时刻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下达通牒。美方声称,如果乌克兰选择与俄罗斯和谈,那么美国就要切断对乌克兰政府的非军事资金援助,这笔援助的金额为每年450亿美元。

  

  要知道,由于俄乌冲突的持续,如今乌克兰已经是负债累累的状态,一旦战争停止且美国切断大额资金支持,泽连斯基政府就会瞬间崩溃。因此,在拜登政府的强硬威胁下,泽连斯基几乎没有拒绝的权利。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