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赵丽颖深陷“绝望的文盲”舆论漩涡?没学历....

京港台:2024-3-24 20:00| 来源:马庆云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赵丽颖深陷“绝望的文盲”舆论漩涡?没学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有朋友问我,怎么看赵丽颖也成了“绝望的文盲”这件事情。赵丽颖是中专毕业,这事儿资料平台上都写得清楚,我一直没觉得有啥问题。但朋友补充说,赵丽颖这几天宣传《与凤行》,发布了不少的内容,错字频出,所以,被大家笑称为“绝望的文盲”再添一员大将了。(因图片版权限制,本文不采用当事者社交平台截图,只配发影视剧免费流通的海报内容)

  

  原来,这几日,赵丽颖的微博上确实欢乐挺多。基本上,她“已编辑”的那几个微博,都出现了错字。比如说,3月18日“已编辑”的微博,把错别字“再”改正为了“在”。3月23日“已编辑”的微博当中,把“灵届”改正为了“灵界”等等。

  她近期的微博内容当中,3月21日的“师傅来电话了,你敢不敢动”,也被不少朋友认为是错别字,“师傅”应该是“师父”。配图当中,赵丽颖手写的“感动”二字,也被不少网友群嘲,说写错字了,没文化等等。

  

  乃至于,赵丽颖在电影《第二十条》当中支支吾吾地发言,也被部分网友再次嘲笑,认为她连个推荐电影的宣传语都讲不好等等。如是种种,算是把赵丽颖也是“绝望的文盲”这事儿坐实了。

  关于这件事情,我有几个粗浅的看法,抛砖引玉,期待方家批评。

  

  第一个看法,赵丽颖,贵在真实。

  能够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上给大家提供错别字乐子的明星艺人,不多见,赵丽颖这种,贵在真实。这种错字频出的现象说明什么?说明赵丽颖自己可以执掌社交媒体平台,而不是其经纪公司代理。这一点,就可以让太多的明星艺人羡慕嫉妒恨了。多少流量明星,看似流量充足,实则不过是公司管理一切,自己个屁话语权没有。

  像赵丽颖这样的,可以自己随心所欲发布社交媒体内容的,不多见。她当然出现了不少的错字,但这些错字,也给大家带来了乐子。我对这件事情一直持有“谨慎群嘲”的态度,避免当事人知道自己没文化之后,招聘有文化的助理,从而不再给大家乐子了。

  

  第二个看法,没学历,有错字,不直接等于不会演戏。

  咱们好多青年明星艺人,都容易被网友们逮住“没文化”的瞬间。尤其是明星们写字的时候,接受院线采访的时候等等。网友们捉“绝望的文盲”,当然是互联网上很大的乐子。但是,这种乐子背后,需要警惕一点,没文化,没学历等等,不直接等于不会演戏,没演技。

  换言之,则是另一个值得思考的内容:演员可不可以没文化与没学历。我不敢直接断言演员可以没文化与没学历。但是,我想加上一些限定词汇之后认为这一点成立:在部分影视剧作品当中,演员没学历没文化,依旧可以很好地驾驭角色,甚至于出现影帝影后级别的表演。

  比如,同样是我们河北知名艺人的王宝强,和赵丽颖相似,也是学历不高。但是,宝强在《hello!树先生》当中的演技,可谓是精彩绝伦的。试问,中国还有哪一位演员可以把树先生这个角色表演的如此到位?甚至于,宝强刚出道时候的《盲井》,那种青涩农村男青年的角色驾驭,有谁比得过?

  所以,我认为,明星没文化、没学历等等,当然可以群嘲一下,但不宜上升为没这个,就等于没演技上来。专业演员,当然应该在文化知识上深造,有机会,有时间,就努力多读一些书,而不是往脸上大腿上擦化妆品,美白油。但是,演员这个工种,即便是真的没学历,遇到合适的角色,依旧可以演得非常好。

  

  第三个看法,赵丽颖在演技上,也差点意思,但这和没学历关系不大。

  赵丽颖的演技水平略微低一些,和赵丽颖没啥学历,是不构成逻辑必然关系的。所以,我不太愿意揪着人家赵丽颖没学历、有错字这事儿一起来嘲笑。因为这类群嘲,也就是逗乐子罢了,实际意义不大。我更愿意关注具体作品当中的具体表演方式,分析具体桥段当中的演技层次问题。

  比如,我已经写文章——《与凤行》开局第一场打戏,多个表演层次,赵丽颖做到位了没有——论证过赵丽颖在《与凤行》具体桥段当中的演技水平太低的问题。对于一位演员来讲,聊人家学历或者有没有文化,都不太礼貌,但聊演技,则是演员们的本职内容,需要直面的。

  所以,还是那句话,我不太关注赵丽颖有没有文化,是不是“绝望的文盲”,我比较关注她在《与凤行》当中较为单薄的演技能力问题。这种演技水平之下,拍摄玄幻剧这类夕阳迟暮的题材,当然无伤大雅,但到优质影视剧当中去演,就有点不妥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3: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